竞技风暴

冠军杯-罗尼再当关键先生 皇马背水一战完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5:35 新浪体育
冠军杯-罗尼再当关键先生皇马背水一战完胜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3:45(意大利当地时间8日20:45),欧洲冠军联赛B组进行第6比赛日的最后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3比0完胜罗马。罗纳尔多在第9分钟先拔头筹,随后他又在第60分钟制造点球,菲戈一蹴而就,终场前菲戈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勒沃库森3比0完胜基辅迪纳摩。最终勒沃库森和皇马分别以小组前两名晋级。

  齐达内和菲戈伤愈复出,在周中联赛中雪藏的劳尔和罗伯托-卡洛斯都得以回到首发 阵容。意甲劲旅罗马正处处罚期中,本场比赛球迷被严禁入场观战。而伤病名单中包括5名主力球员,斯库托和德罗西都因禁赛缺阵,主帅德尔-内里选择让蒙特拉、托蒂和前皇马后卫帕努奇缺阵轮休。皇马只有在客场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资格。

  比赛的慢节奏令人更容易认为是一场练习比赛。皇马险些在开场仅2分钟就取得领先,贝克汉姆右路传中,罗纳尔多门前10码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远点。第5分钟,坎德拉开出角球,梅塞克斯凌空抽射被古蒂封堵。1分钟后,德尔维奇奥在禁区内的吊射也被卡西利亚斯轻松没收。由于比赛缺乏观众,而双方都试图让比赛保持连贯。

  皇马在第9分钟取得领先,齐达内中路直传,罗纳尔多带球突破至禁区右侧冷静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进球后只有寥寥无几的新闻记者发出掌声。第14分钟,坎德拉左路28码外远射高出。第15分钟,菲戈传球禁区内的劳尔,但佩利佐利将皮球沉稳没收。第17分钟,萨尔加多禁区右侧突破传中,劳尔门前11码处转身左脚半凌空抽射偏出。

  第22分钟,贝克汉姆精准的长传球交给右路插上的罗纳尔多,巴西人用速度摆脱梅塞克斯后突入禁区右肋,但在门前8码的最后射门软弱偏出。皇马此前21次做客意大利仅取胜3场,其中2场是取胜罗马。第28分钟,曼奇尼传球佩罗塔,意大利国脚的远射稍稍偏出。第30分钟,埃尔格拉后场对德尔维奇奥犯规,坎德拉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但罗马却连续打出进攻高潮。第32分钟,科尔维亚禁区右侧16码处的小角度劲射高出。罗马的积极回防让皇马不再获得更多反击机会,而陷入阵地战的皇马在进攻中显然缺少威胁。第36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35码外左脚远射,佩利佐利将皮球稳稳没收。第37分钟,阿奎拉尼中路20码处右脚抽射,皮球擦柱稍稍偏出。

  第39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前巧妙脚后跟传球劳尔,皇马队长中路22码处左脚低射偏出。第42分钟,皇马前场连续传球制造机会,菲戈右路禁区边缘闪出空档后左脚劲射高出。第43分钟,科尔维亚禁区右侧的劲射被埃尔格拉及时封堵。第45分钟,库弗雷中路35码外远射,卡西利亚斯将皮球击出。上半场的比赛,皇马在和谐气氛中1比0暂时领先,但罗马的进攻打出高水平。

  第49分钟,齐达内、劳尔和罗纳尔多在禁区弧附近连续配合,巴西人禁区左肋16码处左脚低射被佩利佐利扑挡没收。皇马在下半场更加重视防守,罗马几乎很难将进攻组织入皇马后场30码区域内,而皇马则更多利用控球配合来控制比赛。皇马在第60分钟扩大比分,罗纳尔多连续突破两名球员突入禁区左肋被德拉斯推倒,后者被黄牌警告,菲戈主罚点球一蹴而就。

  第64分钟,齐达内中场对阿奎拉尼犯规得到黄牌。第67分钟,坎德拉开出左侧角球,阿奎拉尼门前6码头球攻门高出。第69分钟,佩罗塔对贝克汉姆犯规得到黄牌。第76分钟,劳尔中路25码外远射偏出。第78分钟,埃尔格拉禁区前犯规,曼奇尼右路28码处大力劲射,皮球被齐达内封挡偏转,但卡西利亚斯反应神速将皮球扑出。

  第79分钟,罗马左路传中,费拉里头球摆渡,科尔维亚门前6码头球接力破门,但裁判正确判罚其越位在先。皇马在第82分钟继续扩大比分,菲戈点球点附近挑过德拉斯后随即右脚低射破门。梅开二度的葡萄牙人很快被帕文替换下场。雷蒙随后再度调整,欧文和塞拉德斯分别替换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上场。最终皇马客场完胜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

  罗马出场阵容(3-4-3):22-佩利佐利;5-梅克塞斯,8-费拉里,31-德拉斯;25-库弗雷,20-佩罗塔(82',29-德马蒂诺),23-阿奎拉尼,32-坎德拉;30-曼奇尼,24-德尔维奇奥,11-科尔维亚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6-埃尔格拉,19-萨穆埃尔,3-卡洛斯;23-贝克汉姆、14-古蒂,5-齐达内(86',20-塞拉德斯),10-菲戈(83',22-帕文);9-罗纳尔多(84',11-欧文)、7-劳尔

  勒沃库森3比0完胜基辅迪纳摩。第51分钟,沃诺宁开出角球,胡安劲射破门。第77分钟,施奈德带球晃过费多洛夫后无私斜传沃诺宁扩大比分。第86分钟,贝尔巴托夫主导反击,巴比奇禁区边缘低射破门。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