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抽签喜鹊挤进“养兔场” 业余队放弃寒酸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6:27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作为一家伦敦附近的业余球队,雅丁(Yeading)这个名字对很多人来说都绝对陌生,索内斯也包括在内。没想到,上周末足总杯第三轮抽签,两家有着天渊之别的俱乐部竟然相遇。

  雅丁的主场名为“Warren”,意为“拥挤之地”(也有养兔场的意思),如果纽卡斯尔的球员和球迷们到来,那便真是“地如其名”。整个球场只有两侧看台,其中一部分还是 临时搭建的支架,球场的另一侧则更像是一座停车场。整个球场的容量也小得可怜,尽管俱乐部还可以在没有看台的一侧再临时设置一些座位,但无论如何增加,球场最多也只能容纳3500人。出于对俱乐部接待能力的考虑,在得知抽签结果之后,雅丁主帅希波利特便立刻表示愿意放弃主场优势,将比赛移师圣詹姆斯公园球场。

  在足总杯的历史上,交换主场曾有过先例。两年前同属业余联赛球队的法恩伯勒与阿森纳相遇,英足总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最终同意将比赛地址迁至海布利。但自那以后,英足总对赛制的管理也更加严格。这次他们拒绝了雅丁的理由是更改主场只能出于对“安全的考虑”,球场容量不能说明问题。而为了确定俱乐部所在的小小街区能够安全地接待纽卡斯尔球迷,雅丁的负责人本周还将同当地的政府、警方进行交涉。不过即使他们得到否定的答案,比赛也不会在圣詹姆斯举行。

  对雅丁来说,这场比赛简直就是一场“世纪大战”。平日里雅丁的观众数量只有140人左右,俱乐部的收入多是靠经营停车场和其他娱乐设施。比如三年前,俱乐部在球场内播放电影《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赚了2万英镑。球员们的报酬也不高,周薪总和不过1000英镑。对他们来说,BBC支付的15万英镑转播费完全是笔巨款。

  1972年足总杯,纽卡斯尔曾败于业余球队赫里福德脚下,可见业余球队也不能不防。同样将在第三轮面对业余球队的英超劲旅还有曼联,不过红魔是在主场,不用担心在对手狭小的场地内无法施展。其余英超球队所面对的也均是低级别的球队,全部比赛将在1月8日和9日进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