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04强阵犹胜三年之前 众将信心爆棚剑指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6:19 体坛周报

  作者: 张雷

  记者张雷报道 上周末客场1比0战胜死对头多特蒙德,没人再怀疑沙尔克04夺冠的实力和决心。冬歇前最后一轮,沙尔克04对阵倒数第一的弗赖堡,拜仁则要大战老三斯图加特。沙尔克04积分已追平拜仁,在德国媒体眼里,沙尔克04夺得半程冠军的可能性更大些。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将是沙尔克41年来在1971-72赛季和2000-01赛季之后第三次夺得这个称号 。这次总经理阿绍尔格外谨慎,因为前两次都是拜仁最后横刀夺爱,赢得了联赛冠军。“我们不想再当一次球迷心目中的冠军了。”老将桑德说出了心里话。

  一个重新拾回进球乐趣的艾尔顿让兰尼克喜上眉梢。最近3轮巴西人连续有所斩获,打进多特蒙德的一球是他本赛季第6个进球,也是他帮球队完成的第3个致胜进球。兰尼克赞道:“现在的托尼(艾尔顿)已经和三个月前的托尼不可同日而语,他终于融入了球队。”比赛里艾尔顿多次回到后场参与防守,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兰尼克也一改往日换下艾尔顿的时间,直到最后两分钟才褒奖性地将他换下。“你们都看见了,艾尔顿也能回防了,并且追抢对方的脚下球。大家都为这感到高兴。”兰尼克说。

  信心爆棚的艾尔顿周一在众多记者的包围下兴致勃勃地指点江山:“和多特蒙德的比赛是我这个赛季发挥最好的一次,这是我的第一个鲁尔德比。下轮拜仁和斯图加特的比赛结果很难预测,但沙尔克04在周末一定会击败弗赖堡,夺得秋季冠军的。这样我就能以德甲第一名的身份回巴西度假。之后我们再看看后半程的情况如何。我艾尔顿就是想拿到冠军。”《图片报》第二天评论认为:“艾尔顿的话就是给(拜仁经理)赫内斯下战书。他的意思就是:今年拜仁还得不到联赛冠军。”

  阿萨莫阿感叹球队的变化:“在9月份的时候,队里没人能想到我们现在的状态会如此之好。”经理阿绍尔认为,现在的沙尔克04比2001年的那支球队强得多。对于这点,老将桑德也有同感,“这个赛季还很长。我感觉冠军很可能又在最后时刻决出,我们都期待着。”

  队长罗斯特倒是非常冷静,他提醒队友说:“我不想知道那些所谓半程冠军和联赛冠军的联系。我只想要实实在在的东西:头衔。”兰尼克也认为:“拜仁迎战斯图加特对双方来说都不容易。我们在净胜球方面有劣势,沙尔克04不能影响半程冠军的归属,我们只能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阿绍尔还有一个梦想。在联盟杯小组赛里沙尔克04已经顺利出线。从赛程安排看,在第三阶段的比赛里他们很可能遭遇在冠军联赛里被淘汰下来的劲敌例如皇马、利物浦或者拉科鲁尼亚,“我们渴望和强队交手,现在球队上下对胜利异常渴望。如果能同皇马分在一起将是我们的幸事,到时候傲赴沙尔克将成为他们的地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