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12月当上领头羊计划落空 平局让雷蒙成千夫所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4:33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对维拉雷尔的平局不仅将成为决定皇马联赛走势的关键,而且很可能动摇主帅雷蒙并不稳固的地位。0比0的比分意味着皇马从第9轮开始的追赶计划戛然终止,虽然联赛才踢了14轮,但9分的差距已经使皇马对巴塞罗那望尘莫及,不用说,佩雷斯要皇马在12月当上领头羊的计划已经落空,而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到赛季结束皇马也未必能实现这个计划。另一方面,因为对联赛的主动性放弃,也因为对形势的错误分析,雷蒙不仅受到媒体猛烈抨击,更引起了俱乐部高层的强烈不满。

  抛开平局的结果和在维拉雷尔丢失了两分的事实,佩雷斯和高层最不满的是皇马对待比赛的消极态度,以及雷蒙满足于客场保平的保守心态。“很明显,罗马在冠军杯中没有全力以赴的必要,皇马完全不必如临大敌,除了雷蒙之外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一点。”一名俱乐部高层这样表达对雷蒙布阵的不满:“更何况在联赛和冠军杯之间还有三天的缓冲,过早地考虑冠军杯而放弃联赛,这无疑是战略性的错误。”对于皇马高层来说,让菲戈和古蒂在对莱万特一战中主动申请黄牌,以及让卡洛斯、劳尔和齐达内休息都是过于谨慎和不必要的浪费。正是因为他们的缺席,皇马才在马德里加尔表现得软弱不堪,直到第27分钟才由塞拉德斯第一次射正门框,而贝克汉姆在第30分钟将直接任意球罚到了横梁上则成了皇马惟一也算是最好的机会,因为下半场皇马几乎没有一次射门。

  排兵布阵表露了雷蒙满足于平局的心态,而在最后时刻剥夺了青年球员哈维·加西亚的首发机会则体现了他在执教中的逻辑混乱。在整整一周的训练中,上轮对莱万特比赛中首次亮相西甲的加西亚都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但到了赛前一天,雷蒙却改变了主意,他的理由是:“这一周加西亚出现在媒体上的次数太多了,这对青年球员的发展很不利。”加西亚最终直到第65分钟才替补上场,媒体因此批评道:雷蒙以惩罚的方式扼杀了一个青年球员的自信、激情和对未来的向往。而对于坚持“齐达内+帕翁”路线的佩雷斯来说,雷蒙的做法无疑与俱乐部的大方向背道而驰。

  雷蒙的做法在更衣室里也引发了非议,卡洛斯就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谈论了太多关于罗马的事情,以至于有些人忘记了,在去罗马之前,我们还必须面对维拉雷尔……”看来,雷蒙在赛前就确定了在维拉雷尔保平的目标,球员们则在赛场上贯彻了他的战术意图,正因为如此,皇马才在维拉雷尔变成了一支被对手疯狂围攻的丢人强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