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童子军中看不中用 德尔内里押宝新人理论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4: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 从1998年5月16日至本轮比赛前,罗马分别以一个2比0和两个3比1书写着对桑普多利亚的全胜史。但是上周日,当这支刚刚屠杀完锡耶纳的罗马再次遭遇老对手时,竟然被对方21岁的中场小将帕加诺先攻进一球,要不是主裁东波利尼袒护主队,“送”了一粒点球,罗马恐怕真的要“马”失前蹄了。

  缺少了卡萨诺,德尔内里的阵型又回到了442,中场上出现了22岁的罗马青年军达戈 斯蒂诺。这个阵型一直坚持了一个小时,后来德尔内里又把另一个更年轻的青年军、20岁的科尔维亚放在了蒙特拉身边,于是阵型变成了343,但还是没能打开局面,直到托蒂盼来了擅长的罚球。

  1比1,这个平局其实意味着德尔内里输了,至少输在了用人上。在赛后媒体给球员的打分里,达戈斯蒂诺是全场最低的,只给出4分的《信使报》甚至嘲笑他“在纸上是左路的中场,但实际他对于罗马来说并不存在”。另外,科尔维亚也被《米兰体育报》列到了和达戈斯蒂诺的同一个级别上,“如果不是推倒帕加诺,他是不会被人们记住的”。

  没拿多少分,但已经丢了22粒球,这就是罗马后防给世人的印象。德尔内里不知思过,还在替球员辩解:“现在过于批评小曼奇尼还不是时候,因为谁也没想到那粒球会从右路传出来。”这是罗马本赛季的第4个主场平局,除了对锡耶纳短暂的兴奋以外,罗马的状态一直低迷,最近的6轮比赛只得了5分,比上赛季同期少了19分。去年的今日,罗马正以36分高踞积分榜榜首。也许有人说打不开局面是因为缺少了卡萨诺,但托马西了解自己的队友:“卡萨诺在所有人的嘴边上,他喜欢这样,他是故意要这么做的。”

  对于平局,德尔内里有自己的解释,裁判“送”的“礼”不够大竟也成了理由:“罗马本该赢的,但你们也看到了,我们被取消了一粒点球,就是场上最佳球员安东尼奥利把蒙特拉推倒的那次,这粒点球是确确实实的。”德尔内里甚至还认为不赢要比赢好,因为在4比0血洗锡耶纳之后,他“希望赢得不辉煌”。另外,德尔内里还看到了“集体意识”和“赢的愿望”。本周三就是与皇马的冠军杯,但这对于罗马来讲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他们早已被淘汰,所以他“只关心布雷西亚的比赛,这就够了”。

  罗马出场阵容(442):佩里佐利/帕努奇、德拉斯、费拉里/小曼奇尼、阿圭拉尼、佩罗塔、库弗雷(90'坎德拉)、达戈斯蒂诺(57'科尔维亚)/蒙特拉、托蒂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