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联赛竟成为黑马天堂 三大射手带出乡野三姐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新赛季联赛中的第3至第5位,不见国际米兰、罗马等昔日强队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乌迪内斯、卡利亚里和巴勒莫三支小球队。意大利媒体纷纷形容这种现象为“乡野球队的胜利。”联赛已接近半程,依然有这样大规模的黑马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的确不常见。

  三名射手,乌迪内斯的迪纳塔莱、卡利亚里的兰杰拉和巴勒莫的布里恩扎,在这“ 乡野三姐妹”的抢分过程中至关重要。上周日三人都有进球,帮助球队夺取3分;迪纳塔莱上轮利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帮助球队1比0战胜锡耶纳,兰杰拉面对基耶沃时一脚禁区外的凌空抽射技惊四座,布里恩扎对亚特兰大时打进全场唯一入球。

  迪纳塔莱在三人中名气最大。特拉帕托尼曾将他从恩波利招入了意大利国家队,但膝盖重伤让迪纳塔莱状态下滑,去年复出之后也难以挽救恩波利降级的厄运。“那简直是噩梦,现在我依然觉得害怕。”伤病现在是迪纳塔莱最担心的,上周联赛后背稍微有点疼痛,迪纳塔莱就主动要求下场。

  告别了恩波利,迪纳塔莱搬到了乌迪内斯,休息时和2岁的儿子一起玩玩足球让他心满意足。他的目标已不仅仅是帮乌迪内斯保持黑马本色,“我非常希望回到国家队,尤其是当你去过那里之后,回去的念头就更强了。我是在恩波利时入选的,相信有乌迪内斯的帮助一定可以实现我的目标,希望里皮给我机会。”出生于那不勒斯的迪纳塔莱也希望有朝一日能穿上这座城市的蓝色球衣,“我很遗憾那不勒斯身处丙级,为他踢球是所有那不勒斯人的理想。”

  兰杰拉的故事我们已经听了很多,从泥瓦工成为卡利亚里的当家球星。他刚和卡利亚里俱乐部续约到2008年,最近风头甚至超过了佐拉,里皮召唤兰杰拉仅仅已是时间问题。这是兰杰拉在意甲的第一个赛季,在最近的4场比赛(包括3场联赛以及对拉齐奥的意大利杯中),兰杰拉打进4球,个个精彩。和很多意大利球员不同,兰杰拉的未来目标是英超:“两三年之后我或许会考虑去英超,那里很有吸引力,佐拉也告诉我一定要去那里踢球。”

  布里恩扎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陌生,但他在近三轮联赛中的3个进球帮助巴勒莫赢得了9分。今年初,巴勒莫将他租借给佩鲁贾,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首次登上了意甲赛场,虽然1比2输了,但布里恩扎却表现不俗。回到巴勒莫,布里恩扎对自己能否留下没有一点信心,甚至行李都没有拆开。最后,圭多林表示要给所有人以机会,结果布里恩扎终于得以留下。

  圭多林的选择没错,现在布里恩扎的4个进球已经超过了球队当家球星托尼的3球。扎乌利受伤,布里恩扎抢过了主力二前锋的位置。或许有了布里恩扎,圭多林就不会再陷入单前锋的无奈之中。

  正如《米兰体育报》评论的,足球场上风云变换,今天的英雄明天就可能成为罪人。对于这三名前锋和三支球队来说,压力没有必要,继续黑马的势头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