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口舌招摇惹争议 称公平竞争在其他联赛已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卡佩罗上周关于“除非出现严重情况,否则我的球员将继续比赛”的言论在亚平宁半岛引发了轩然大波,到底对方球员倒地后是否应该继续比赛?这个讨论涉及到“公平竞赛”的原则,更涉及竞技场上的伦理学,到底球员是真受伤还是有意拖延时间,而此时裁判尺度应该如何掌握?

  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在本周一开幕的意大利足球博览会上也在这个问题上受到记 者们的追问。卡拉罗承认:“在卡佩罗说话以前,我们早就在足协会议上讨论了这个问题,规则肯定会有改变,或是从1月6日开始,或是从第二循环开始。”而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则说得更清晰:“以后将是由裁判来决定比赛是否中断,而不是球员们自己。”

  即使卡佩罗和足协官员都倾向于改变规则,在上周末的意甲赛场上,球员们仍然按照原来的方式进行比赛。以尤文图斯对拉齐奥的比赛为例,第45分钟,奥利维拉倒地,队友阿皮亚便将球开出界外;但第79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西维利亚争顶头球受伤后,拉齐奥球员却没停止比赛,裁判也没有吹哨,直到在尤文前场出现犯规,比赛才暂停下来。

  这更说明了一个潜在的矛盾:队友受伤后开球出界、对手受伤则继续比赛。《米兰体育报》记者加尔兰多显然想取笑尤文图斯一番,他说:“潘德夫一人带球(晃动)导致尤文图斯多名后卫倒地,但他没有把球踢出界,而是射进了球门。”

  巴勒莫本轮赛前也称将不再遵守有人受伤就开球出界的规则,但球员们并没有这样做。上周日与亚特兰大的比赛,第12分钟,巴勒莫队桑塔纳受伤倒地,裁判没有吹哨,队友格罗索开球出界,亚特兰大界外球回掷给巴勒莫;第32分钟,亚特兰大后卫因诺森蒂受伤,队友泰比开球出界,巴勒莫将球掷还给对方。只有第24分钟出现了分歧,巴勒莫队中场布里恩扎倒地,本队踢球出界,亚特兰大球员有所抗议,认为该球员假装受伤,事实上布里恩扎没有作假,他的伤势足以导致其被换下。

  卡佩罗的言论以及规则修改的来自一个前提:球员假装受伤拖延时间充斥于整个意大利赛场,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卡佩罗坚持自己的态度:“我一直支持公平竞赛,也支持在出现严重事故时踢球出界。上周六我观看了4场其他国家的联赛,他们都没有踢球出界,而是由裁判来作出决定。”

  卡佩罗的言论引发争议是必然,因为“严重”与否在很多情况下是无法由球员来即使判定的,把责任完全交给裁判一人也不可取,而一些医疗救治则可能因为比赛的继续进行而被耽搁并产生严重后果。乌迪内斯主帅斯帕莱蒂认为,本队是尺度不一的受害者,该队主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门将德桑克蒂斯受伤倒地,对手仍然射门入网,双方发生冲突,但布雷西亚人坚持认为德桑克蒂斯是假装受伤。

  不过,乌迪内斯仍在坚持踢球出界的做法,上周日他们对锡耶纳比赛的第14分钟,乌迪内斯中场扬库洛夫斯基倒地,队友蒙塔里踢球出界,锡耶纳前锋基耶萨将界外球掷回给乌迪内斯;第51分钟,乌迪内斯中场菲利佩倒地,德桑克蒂斯踢球出界,锡耶纳队后卫尼科拉掷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