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场大胜竟由完全不同阵容造 国米两套豪华阵天下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0大胜梅西纳,3-0大胜安德莱赫特,4天之内两场大胜并不令人感到特别惊奇,因为国际米兰本身就具备这一实力,然而真正令人惊讶的是国际米兰两场比赛的阵容。两场大胜的首发阵容相比,竟然只有一个相同的人!这也意味着,国际米兰完全可以用两套完全不同的世界顶级的阵容打天下。更何况伤病名单中还有贝隆、基利这样的大牌球员。

  对梅西纳,首发的门将是托尔多,后卫线是萨内蒂、米哈伊洛维奇、科尔多巴、法瓦利,中场范德梅德、扎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前锋维埃里阿德里亚诺,而对安德莱赫特,主力门将是卡里尼,后卫线是泽-马利亚,布尔迪索,马特拉齐,帕斯夸莱,中场卡拉贡尼斯、扎内蒂、戴维斯,而前锋线是雷科巴、马丁斯、克鲁斯,两套阵容相比,竟然只有一个C-扎内蒂相同,而在C-扎内蒂被埃姆雷换下之后,国际米兰则是以一套与上周六完全不同的阵容在打。

  “我会采取一些变化,但是我保证无论派上的是谁,都会上演一场漂亮的比赛。”曼奇尼没有食言,他有这个信心,尽管非常看重小组第一和连胜效应,曼奇尼依然派上了以替补为主的阵容,因为他知道,这也是一套豪华阵容。

  雷科巴、戴维斯、埃姆雷各助攻一次,马丁斯打进两球,克鲁斯打进一球,这就是对曼奇尼的最好回报。今天的阵容,放在任何一个欧洲顶级联赛中都具有冲击冠军杯的实力,但在国际米兰,这仍然是替补阵容。事实上,这一点早在今年夏天就初现端倪了,国际米兰竟然能够用兵分两路,用一支球队去日本对阵浦和红宝石,而另一支留在意大利尤文图斯AC米兰打蒂姆杯三角赛,在缺少阿德里亚诺的情况下取得冠军;此后在8月19日,国际米兰再次兵分两路,在同一天,一支国际米兰打“诺瓦拉三角赛”,另一支国际米兰则去热那亚打“斯帕诺洛杯”。难怪曼奇尼在赛后一进入新闻发布会就表示:“最令我头疼的事情就是一些好球员要坐在替补席上,但我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

  在已经提前出线情况下,其实每支球队都想轮换,但是巴塞罗那在轮换的情况下,就不得不先后派上六名二线队员,客场0-2不敌顿涅茨克,而AC米兰虽然实现了轮换,也只是轮换多数球员,舍甫琴科内斯塔马尔蒂尼迪达这样的主力球员依旧披挂上阵,国际米兰这样的“完全轮换”,可以说是欧洲没有第二支球队能够做到的。

  当然,没有永久的主力,也没有永久的替补,两套阵容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今天的比赛中,门将卡里尼、中场戴维斯、埃姆雷都有不俗的表现,前者扑出了阿鲁纳的近距离头球,后两人则相继助攻马丁斯得分,卡里尼在赛后说:“对于我在国际米兰的整场比赛,我感到高兴,现在,我将继续努力训练,我希望一旦有机会来临的时候,我总能做好准备。”戴维斯则表示:“谁说我要冬季转会?我现在心里只有国际米兰。”

  由于拥有两套阵容,曼奇尼的谈话也更有底气,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表示“国际米兰有可能追赶尤文图斯”。在板凳深度上,国际米兰要远胜过卡佩罗的球队,联赛越打到后来,两线作战的优势将越发明显。当然,这也是一柄“双刃剑”,一旦处理不好主力和替补的关系,也有可能引发更衣室的负面气氛,这就要看曼奇尼的管理手腕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