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后卫上演出位大疯狂 其实学会犯规也是一种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从赛季初开始,西班牙评论界就有了个“坏”毛病,凡是皇马丢球就批萨穆埃尔,凡是救险就赞扬卡西利亚斯。也难怪,萨穆埃尔屡屡失误,也只有卡西利亚斯来补他的漏了。

  萨穆埃尔被批得晕晕乎乎,自己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太太对他说:“萨穆埃尔,这样下去可不行了,我都不敢上街了。”萨穆埃尔说:“谁说不是呢,但也只能慢慢来啊。在 罗马我前面有两名后腰保护。在皇马就完全不一样,这里不注重防守,球又快,不过我想会适应的。”

  好在萨穆埃尔背后有弗洛伦蒂诺撑着,所以他还是铁打的主力。好了,这回萨穆埃尔表现真不错,又趁着0比0的平局,让我们赶紧给他“正正名”。其实比利亚雷亚尔并不好对付,前锋菲格罗阿有头球,瓜伊雷有速度。幸好前者入队还不到一周,与队友配合还不默契,后者则在上周四刚打完联盟杯,体力没完全恢复。

  不失球是件好事,但却不是评价的唯一标准。从整场比赛来看,比利亚雷亚尔虽然“只有”13次射门。但他们攻入皇马禁区达33次,而且险情不断。菲格罗阿有一次单刀打偏,阿鲁阿巴雷纳在小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没能很好地停住来球,里克尔梅门前的数次横传则没人及时包抄射门。评论家曼努埃尔说:“如果比利亚雷亚尔的这些机会让给巴萨的话,那今晚他们至少会在皇马的大门上打出3个大洞。”

  但萨穆埃尔还是有进步的,他3次头球破坏了对手3次传中。头球是他的长项,但他怵的是瓜伊雷的快球。直到第64分钟,瓜伊雷因体力不支而下场后,萨穆埃尔才稍感轻松。“学会”犯规则是萨穆埃尔的另一大进步。第26分钟,萨穆埃尔防守菲格罗阿时隐蔽地将其拽倒,裁判没判点球,但引起了球迷的起哄。第36分钟,萨穆埃尔对瓜伊雷战术犯规,阻止了后者继续侵入。尽管因此吃到黄牌,但媒体还是给萨穆埃尔评了全队最高分。另两位受此嘉奖的是卡西利亚斯和帕文,正是他们3人的努力让皇马死里逃生。

  帕文经历过大起大落,在巴尔达诺辞职以及“齐达内+帕文”政策不再流行后,他在球队中已逐渐失势。尽管媒体会发出“用帕文代替萨穆埃尔打打剩余时间”的呼吁,但雷蒙却不为所动,只要阿根廷人没有伤停,他就是主力。帕文本场弥补了萨穆埃尔速度上的不足,并有6次断球。可对罗马时他又将淡出首发,对此帕文说:“我已经不再看重这些,因为我对球队作出过贡献。”

  卡西利亚斯最近挺严肃,不是因为当了场上队长装老成,而是因为他知道人们对皇马很不满意。“我认为我们的后防是完整的,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失球,相反倒是前场攻击力不强。谁也不会为平局而满意,但是比利亚雷亚尔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比我们打得更好。这样我们和巴塞罗那的分差就扩大到了9分,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差距。”

  卡西利亚斯全场有过5次有效扑救,其中包括菲格罗阿的头球、卡索拉的劲射和及时出击化解瓜伊雷的单刀。他唯一的一次判断失误导致比利亚雷亚尔进球,但主裁认定菲格罗阿头球时越位在先。有人说门将受赞扬不是好事,因为这证明球队的后防线存在问题。但这句话对皇马并不适用,只要皇马不改变球星政策,不追求球队平衡,就将始终很难有稳固的后防。在这个前提下,皇马靠卡西利亚斯保持城门不失或少失球自然是个好消息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