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贾克斯派却以防守起家 西班牙人黑到第三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近来西班牙人队就像生活在云雾里。主席桑切斯说:“球队目前排名联赛第三,和皇马积分相同,这还是我出任主席来从未有过的事。”

  西班牙人实力中等,但这却不能排除他们会在本赛季未爆冷的可能,因为桑切斯两年前就有把球队“做大”的野心。他先后购进了中场马克西、德拉佩纳以及喀麦隆门将卡梅尼等人。本赛季,桑切斯又请来稳健派的代表洛蒂纳出任主帅。

  洛蒂纳自诩是阿贾克斯流派,但他与全攻全守的阿贾克斯风格相比,有全守的意识,而无全攻的勇气。可他却表示:“漫长的赛季中,我们将用两种阵型,主场4231客场541。我们还没能力学巴萨主动进攻,那就只能多倒脚,塔穆多等人的速度和德拉佩纳的传球正好能让我们玩玩反击游戏。”

  这种以守为攻的策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西班牙人14场比赛只失8球,与巴萨一道成为目前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而球队在7场远征中4胜3负,客场获得12分的成绩也仅次于一骑绝尘的巴塞罗那(14分),是西甲目前第2好的客场成绩。

  上周末,西班牙人客场挑战萨拉戈萨,洛蒂纳便又玩起了“钓鱼战术”:后场静待,引君上钩。虽然倒脚在意大利和英格兰会被看作是浪费时间、是哗众取宠,但当球队倒出艺术时,它却能产生两种效果。一是增加比赛美感,让球员最终的射门动作更能刺激观众的视觉神经。二是麻痹对方斗志,在一次次传递之后,一旦空当呈现,那倒脚一方制造杀机的时候也就到了。

  西班牙人正是屡屡凭借这一杀着,而一路“黑”到目前第三的。与萨拉戈萨比赛中第30分钟,洛蒂纳的球队从中场开始了传递。德拉佩纳传向左边,左边回传,再传向右边……25次的连续倒脚之后,萨拉戈萨彻底晕了。当西班牙人的前锋达尼再接到皮球时,对手已失去了争抢的积极性。这使达尼能够从容地审视前场,及时将球传到禁区,塔穆多利用对方两名中卫间的空隙,灵巧地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这梦幻的1分钟,这25次传递的集体舞,很自然地被评为本轮最精彩配合。洛蒂纳也略为夸张地点评道:“看到这样进球的机会,恐怕100年才会有一次。”历史往往由胜利者撰写,西班牙人队的绵里藏针让人们感到,他们上升的势头还会继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