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全场传递难过四脚 维拉利尔有比银河战舰更大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0比0。这回,历史完全颠倒了。不是比利亚雷亚尔想逼平皇家马德里,而是皇家马德里想逼平比利亚雷亚尔。别小看这主、宾语的区别,它恰恰反映了两队主帅对比赛的不同态度。不信,你可以在赛后留心观察两人的表情:雷蒙隐隐约约露出一丝得意,佩莱格里尼的脸上却写满了遗憾两字。

  皇马传递难过4脚

  当雷蒙在第81分钟用梅西亚换下索拉里时,人们叹道:“呵,雷蒙改打五后卫,0比0的平局使他满足。皇马提前偃旗息鼓了。”请不要自欺欺人说打五后卫比四后卫更有侵略性,也不要辩解说皇马永远有进取精神,没有加派前场球员只是因为替补席上没有劳尔不是吗?如果皇马真想利用最后8分钟搏一搏,不上劳尔更待何时。虽说皇马想的是对罗马的比赛,虽说首发阵容中有一半是非主力,但不管怎么比,他们场上球员的实力也比对手强,问题的关键是他们以什么态度去对待比赛。

  在西班牙足球圈里,大部分教练不喜欢同时派上两名特点相似的前锋。只要情况许可,他们会选择一快一慢或一高一矮,一名禁区内抢点一名充当影子杀手,这样的搭配能丰富进攻的套路。同时使用罗尼和欧文,是因为他俩目前是皇马的最佳得分手,但在他们身后,应该有一位劳尔、齐达内或古蒂这样的传球手。由于这几人同时缺席,皇马在前场几乎没有4脚以上的连续传递,更遑论有威胁的纵深传递。

  这让我们想起了2004欧洲杯上的英格兰队,他们总是直接后场长传找鲁尼和欧文,由他们解决战斗。问题是皇马从不习惯这种简练球,罗尼也不像鲁尼那样肯跑肯拼,没人给他传空当,罗尼向来不会主动寻找机会。上半场前20分钟还行,左前卫索拉里还能自告奋勇承担一下齐达内的角色。但好景不长,比利亚雷亚尔右前卫卡索拉和右边卫文塔不断夹击布拉沃,文塔第6分钟的射门差之毫厘。索拉里不得不更多地兼顾防守,皇马再也呈献不出好球了。

  比利亚雷亚尔更大牌

  上半场战罢,前皇马主帅安蒂奇做了精确的统计:“上半场皇马仅有的两次好机会都来自反击,此外贝克汉姆还有一脚任意球打在门梁上,仅此而已。比利亚雷亚尔则攻入皇马禁区16次(皇马仅6次),这足以证明今晚的皇马不再是大牌球队。”

  那么真正的大牌球队比利亚雷亚尔又是怎样的呢?佩莱格里尼勇敢地排出了442,霍西科和里克尔梅分任后腰和前腰,菲格罗阿和瓜伊雷搭档前锋。名不见经传的霍西科在中场一夫当关,这是奇迹之一。前20分钟比利亚雷亚尔控制住比赛,且没有一次犯规,这是奇迹之二。皇马没有进攻组织者,中场防守有霍西科一人就够了。

  被“遗忘”多时的阿根廷球星里克尔梅无疑是比利亚雷亚尔的领军人物,球队的所有进攻几乎全部源自于他的脚下。第55到第57分钟,里克尔梅连续上演了两次个人表演,第一次塞球给形成空当的菲格罗阿,可惜后者没能及时领会。第二次里克尔梅干脆自己过人后射门,结果稍稍偏出。

  第62分钟,里克尔梅的妙传让瓜伊雷直接面对门将,幸亏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将球破坏。第71分钟,里克尔梅在跑动中突然转向传球,无奈上周刚到球队报的菲格罗阿又在禁区线上将球射偏。第79分钟,里克尔梅连过两人后横向传中,可惜没有球员及时包抄,皇马又逃过一劫。

  里克尔梅有良好的个人技术,妙传更是一绝,但他最大的缺点就是球一到他脚下,比赛节奏就慢了下来。因此他不适合欧洲球队,至少巴萨就是个例子。为了专心应对皇马,佩莱格里尼没有让里克尔梅参加上周四对贝尔格莱德游击的联盟杯,这让他保存了足够的体力。一场精彩的表演之后,皇马所有的大牌球星全部黯然失色,人们记住的只有里克尔梅一人而已。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帕文、萨穆埃尔、劳尔·布拉沃/贝克汉姆(64’哈维·加西亚)、埃尔格拉、塞拉德斯、索拉里(81’梅西亚)/欧文、罗纳尔多(64’莫伦特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