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门神连续出错难堪大任 温格弃用莱曼又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上周联赛,阿穆尼亚意外成为阿森纳首发门将,引来多方猜测。冠军杯对罗森博格的决定性战役中,他继续得到信任。旺热宣称他不会打一场换一个门将。周末对垒切尔西时,阿穆尼亚仍将出场。“我会让他连打几场比赛。”但冠军杯打完后,旺热后悔了:“我没说过那样的话。我只是说会一场一场比赛来,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由于在对曼联的联赛杯中出现致命脱手,阿穆尼亚得到一个“Fawlty Manuel(弗尔 蒂·曼努埃尔)”的绰号。曼努埃尔是搞笑电视剧《Fawlty Towers(弗尔蒂旅馆)》中一个倒霉的西班牙侍者,阿穆尼亚与他同名。但在旺热看来,阿穆尼亚在老特拉福德的失误并不严重,他并不紧张。

  上周对伯明翰,阿森纳结束了连续12场失球的历史,但首次亮相英超的阿穆尼亚还是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险些造成失球。媒体对旺热坚持使用阿穆尼亚持怀疑态度,莱曼的确发挥不够稳定,但门将这个位置非常关键,阿森纳目前又处在心理脆弱期,更换一个在西甲也谈不上有名气的27岁门将,很可能给队员们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毕竟年长8岁的莱曼经验丰富得多。

  阿森纳前门将教练威尔逊则对阿穆尼亚的技术表示了担忧,“对曼联的失球让我担忧,那是基本的技术动作。不过,阿森纳的门将教练佩顿告诉我,他是一位优秀的门将。从门将的角度来看,参加最有挑战性的比赛,比打伯明翰这样的弱队好得多。”

  没想到威尔逊一语成谶,冠军杯上,阿穆尼亚又犯错了。第38分钟,对方左路开出任意球,阿穆尼亚试图摘球却失去对球的控制,无人盯防的霍夫滕左脚破门,幸好当时球队3比0领先,而这个失球没有带来太大影响。第89分钟,阿穆尼亚再次摘高球脱手,幸亏第二反应准确,和杜尔先后化解了对手的射门。但这不由让人有些怀疑旺热换门将是否正确。

  有消息称莱曼因为和主帅吵架丢了铁饭碗,但旺热否认他与莱曼发生了矛盾,“这并不是针对莱曼,他是一位出色的职业球员。但我只能让他们中的一人出场。如果莱曼连续二三个星期没有出场,并不意味着我对他失去了信心。博格坎普和卡努坐过板凳,每个球员都坐过,这不是更换球员的信号。”

  在挑选门将方面,旺热和弗格森可以说同病相怜。在施梅切尔退役后,弗格森手下的门将走马灯似的换,没一个称心如意。旺热挑门将的眼光也不怎样,他始终找不到希曼的接替者。莱曼加盟后连续参加了53场英超与冠军杯。

  前阿森纳门神希曼为莱曼说话:“他应该再得到一次机会。他犯了一些错误,但以他的状态来说,他应该得到主力位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