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利物浦命悬一线 如不出线难留队内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的局势又一次危急万分,在默西塞德德比来临前,他们先要避免希腊悲剧的重演。这是一出情节极为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悬念大戏,不仅要主角演得好,还得其他场次配合,非此不足以功德圆满。

  到底有多复杂?冠军杯A组的出线形势是近年来最复杂的排列组合(各种出线可能高达11种):奥林匹亚科斯只需一分出线,如果利物浦赢不了,那么奥林匹亚诸神和摩纳哥的赌 客们一道出线。如果利物浦1比0赢而摩纳哥赢不了,则与奥林匹亚科斯出线;如果摩纳哥也赢了,他们和利物浦晋级;如果利物浦以两球或以上取胜而摩纳哥打平,还是两者携手出线;如果利物浦只赢对手一球(1比0除外),而摩纳哥又赢了,客场进球数少于希腊人的前者只能去打联盟杯;如果利物浦能净胜3球或以上,摩纳哥只要不输也可以出线。因此,利物浦的前途首先系于自家清白,一旦失球,那就必须至少净胜两球以上,虽然巴罗什已经伤愈复出,似乎还是寄希望于加强防守更实际些。

  除了场上背水一战,场下利物浦也因董事会内讧告急,股东之一摩根对主席莫尔斯的“逼宫”已经引起外界对杰拉德前途的种种猜测,后者在年度股东大会后明确表态支持现任主席莫尔斯,称自己改变初衷拒绝加盟切尔西,莫尔斯对他的挽留是主要原因之一。一旦莫尔斯在压力下辞职,杰拉德有可能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俱乐部CEO帕里表示:“我们很高兴杰拉德续约,但在如今这年头,没有什么可以保证球员不会有别的想法。”

  帕里的警告马上引起切尔西和阿森纳等队的浓厚兴趣,杰拉德在赛季前拒绝了切尔西12万英镑周薪的诚意邀请,但斯坦福桥从未放弃,很可能在下个月就再次开价3000万英镑挖人。此外,曼联和皇家马德里也是杰拉德未来的落脚点之一。

  即使莫尔斯不下台,利物浦如果不能进军16强,杰拉德依然有可能选择离队。利物浦中卫卡拉格警告俱乐部:我们绝不能卖掉杰拉德这么重要的球员!他认为杰拉德在过去两场比赛担任进攻中场效果明显,在这个位置上能发挥更大作用。贝尼特斯表示赞同:“我会考虑让杰拉德的位置更靠前一点,但不保证一直会这样。最重要的是别慌张,我到这里来不是为了提高我的英语水平,而是为了赢取锦标。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即使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打进两球以上,如果做不到,我们就不配走得更远。皇马一旦必须大胜,他们能赢四五个球,在安菲尔德情形也一样。”

  如果利物浦不能出线,最直接的损失是113万英镑的冠军杯奖金,更不提打进决赛一路上稳拿的770万英镑。而从电视转播中的分红数额也大得足以让任何俱乐部主席对失利彻夜难眠。如果利物浦赢球出线,那么小组赛3胜1平的战绩可以让他们分得将近300万英镑的转播费,鉴于利物浦以英超第四跻身冠军杯四强,他们在电视转播中的分成比例较小,但英格兰俱乐部还是可以凭国内电视转播市场的大小,平均分得800万英镑。利物浦上赛季未能入围,结果年度收益下降了11%,从1.02亿英镑跌到9160万,回顾他们在2001年杯赛大丰收,光是夺得联盟杯就为他们创收1400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