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连续三战最佳都是一人 沉默英雄获誉"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AC米兰近一阶段表现最佳的球员?是连续进球的克雷斯波?还是状态复苏的卡卡?实际上,《米兰体育报》、kataweb等地的评分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对切沃,对帕尔马,对凯尔特人,三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都是一人:迪达,而加上此前对顿涅茨克一战,AC米兰在最近4场比赛中仅丢一球,迪达功不可没。

  近来,迪达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救出必进之球,对凯尔特人一战也是如此,在比赛进 行到上半时43分钟时,凯尔特人获得了第一次机会,也是一次必进的机会,麦克纳马拉右路突破下底传中,马尔蒂尼在前门柱头球将球曾向后面,不了哈特森候个正着,禁区内侧身右脚一记有力的凌空抽射打向球门,但见迪达一个漂亮的飞身鱼跃,从前门柱飞向右侧,抬起右臂单掌一托!一个眼看就要飞入大门的必进之球却被奇迹般挡出!凯尔特公园球场的很多球迷们已经从座位上站起准备欢呼进球的,刹那间又沮丧地坐回座位上。

  “这是一次真正的扑救。”赛后安切洛蒂评价道。但这并不是迪达在本场比赛中做出的唯一扑救,1分钟后,麦克纳马拉的小角度劲射再次被迪达飞身得到,而下半时萨顿的两次人丛中冷射,也被迪达准确地得到,赛后,tgcom毫不犹豫地把“全场最佳”送给了巴西人。“他像冰一样冷静,”tgcom说,“对哈特森那次扑救堪称奇迹,而全场,他共有五次漂亮的扑救。如果不是巴西人,AC米兰的大门可能在半场前被攻破。”

  曼奇尼说过,“判断一个门将不能用一场的表现。”而迪达正是以三年来稳定的表现在征服着米兰的球迷,难怪前国门阿比亚蒂也要为他打替补,赛后谈及迪达,阿比亚蒂心服口服:“他是一个非凡的门将,今天他的两次漂亮扑救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不仅仅是今天的比赛,近三轮的比赛,巴西人每场都会上演近乎奇迹的表现,对切沃一战,巴罗尼奥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变向,迪达在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飞身反向将球托出横梁,对帕尔马一战战成1-1时,吉拉迪诺的禁区外远射打在马尔蒂尼身上改变方向,又是迪达,在雨水中一个漂亮的鱼跃侧扑,不可思议地用指尖将飞向球门死角的球够出底线……

  “迪达?我对于他的这种表现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至少在我看来是最好的。”队友塞尔吉尼奥赛后说道。

  三年前,迪达还混迹于巴西联赛,而现在则成为了世界顶级的门将,这与他的恩师,AC米兰的门将教练维奇密不可分,维奇也曾经是布冯的教练,当然,按照维奇的说法,如果没有迪达的上进和好学,他也不会有今天的进步和成就,对于自己的爱徒,维奇说:“两年来,迪达都是在两条战线上的主力,我得说,他的守门技术进不了很多,这取决于他的艰苦训练,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也是一个聪明人,他好学,拥有上进心,经常会把我们训练中练到的东西用于实战当中。他是AC米兰历史上门将当中最出色的之一,他的最大优势是非常平衡,擅长对付改变方向阿来球,我很高兴我能够先后执教布冯和迪达这两位出色的门将,我认为三年来得到受到的赞誉是应得的。”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