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最关键位置危机仍未化解 温格新宠儿朽木难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莱曼又一次被放上了板凳,他嚼着口香糖表情有点不服气。不过也难怪他对温格的决定抱怨连天,新门神阿穆尼亚的表现并不能令他服气,即使在5比1的狂胜之后,门将位置的危机仍在困扰着温格。

  阿穆尼亚在本场比赛中确实有过一次关键的扑救,他在1比0领先时挡出了对方的低射,确保球队得以继续领先,不过阿森纳的失球却是他的失误所导致,而且他暴露出的弱点 恰好也是阿森纳的软肋所在。

  第38分钟,罗森堡的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阿穆尼亚在出击时意外脱手,让后点的霍夫顿补射破门,实际上这次传中的威胁并不是很大,阿穆尼亚接高空球的弱点暴露了出来。

  除了这次致命的失误,阿穆尼亚全场还有2次在摘传中球时脱手,而阿森纳最怕的其实就是对手的高球和定位球进攻,对博尔顿和帕纳辛奈科斯时的失球堪称经典战例,而如果门将在防守对方传中和定位球时不力,枪手防线的“致命伤”将暴露的更加明显。

  温格此前表示将给阿穆尼亚几场比赛的机会看看,但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似乎动摇了他的信心,到底用西班牙人还是莱曼去打周末同切尔西的关键比赛,温格又开始犹豫起来。“我会到周六再作决定,”温格本场赛后说,“我说过了,我会一场一场的考察状态,这就是我要做的。”

  “我对阿穆尼亚的潜力很有信心,不过我感觉现在的他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原因是给他的压力太大了。每当我们要换一个位置上的球员时,全国都在议论,这对他来说并不是好事,尤其是当你没有太多经验的情况下,所以眼下的情况对他来说很困难。”温格对阿穆尼亚的评价也许只是安慰,实际上这不是这位门将第一次犯错误了。在上周联赛杯输给曼联的比赛中,正是阿穆尼亚开场20秒的低级失误丢掉了全场唯一的一球。

  “我感觉在某些时刻他展示了潜力,比如上半时的那次扑救,但其他的一些时候,他显得压力重重,比如那个失球,不过,每名门将都会犯错误的。”温格一再安抚着阿穆尼亚,也许是比赛中西班牙人紧张的近乎抽搐的表情让他很是同情,不过,在周末同切尔西这样的关键比赛中,他又会作出怎样的选择?莱曼有点神经质,而阿穆尼亚3场比赛中2次犯错导致失球,阿森纳的门将危机仍悬在温格头顶,在大胜之后他仍然难以松口气。(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