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重回巅峰仰仗一人之力 最关键先生依旧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0领先还不够,谁都知道阿森纳需要第二个进球,帕纳辛奈科斯和西布朗维奇都曾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从枪手手里夺走胜果,难怪领先后温格的眉头依然紧锁。

  不过只用了20分钟,亨利就为枪手锁定了胜利,他在第24分钟的进球让温格松了一口气,考虑到对手的实力,2比0领先意味着他们已经迈入了淘汰赛。也许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亨利并不在状态的巅峰,但只需要一个空档和一次冲刺,他就能给对手致命的打击,从 这一点上说,他仍不愧是欧洲最令人畏惧的前锋之一。

  这是一个典型的亨利式进球,速度再一次成为致命的武器。当时,弗拉米尼的磕碰令球飞向罗森堡的禁区,亨利突然加速启动,硬是从身后超越了回追的后卫,又赶在门将出击化解之前将球吊射入网。在短短的几秒钟内,亨利的爆发力和速度令人瞠目结舌,他超越对方后卫的情形就像是一只豹子掠过一颗静止的大树,而在门将气势汹汹的封堵面前,他冷静的选择了吊射,轻轻的一垫就像看似凶猛的对手彻底击溃。

  这个进球又将亨利在冠军杯历史射手榜上的位置提升了一位,这是他在65场冠军杯中攻入的第36球,在现役射手中,这个数字仅少于劳尔(49球)、范尼(45球)和舍甫琴科(40球),从效率上看,四人当中劳尔攻入49球用了94场(0.52),舍甫琴科的40球花了73场(0.54),亨利的效率(0.55)要高于前两者,而只比冠军杯魔鬼范尼(0.86)低。

  其实即使不戴袖标,亨利也是阿森纳实际上的领袖,没有人能够否认他对球队的贡献,在人们开始议论阿森纳陷入低谷甚至行将崩溃时,是亨利用持续的进球让他们闭嘴。“你永远不知道糟糕的状态何时到来,”亨利说,“我们能做的只有在场上重新振作起来。”11月25日,亨利的进球让枪手在埃因霍温身上拿到了关键的1分,上周末,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大胜伯明翰,今晚他又破门并创造一个点球,在连续3场比赛里攻入4球,他无疑是带领球队重新振作的首功之臣。

  “这样还不够,我们还要看看能不能继续提升,并且变得更好,现在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准备周末的联赛了,”亨利说,他已经将目光瞄向了周末,切尔西的球门将是他下一次冲刺的目标。(xiaohappy)

  附冠军杯历史上十大射手(进球包括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进球)

  迪斯蒂法诺58场冠军杯 49球(皇马)

  劳尔 94场冠军杯 49球(皇马)

  尤西比奥 65场冠军杯 46球(本菲卡)

  范尼 52场冠军杯 45球(埃因霍恩9球曼联36球)

  舍甫琴科 73场冠军杯 40球(基辅迪纳摩19球,AC米兰21球)

  亨利 65场冠军杯 36球(摩纳哥7球,阿森纳29球)

  普斯卡什 41场冠军杯 36球(匈牙利赫诺维1球,皇马35球)

  盖德-穆勒 35场冠军杯 35球(拜仁)

  皮耶罗 69场冠军杯 34球(尤文图斯)

  因扎吉 52场冠军杯 32球(尤文图斯17球,AC米兰15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