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枪手进攻多点开花 阿森纳5-1取胜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5:34 新浪体育
冠军杯-枪手进攻多点开花阿森纳5-1取胜进16强
阿森纳闪电战结果对手(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7日19:45),欧洲冠军联赛E组第6比赛日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5比1狂胜罗森博格,雷耶斯、亨利、法布雷加斯、皮雷和范佩西分别为枪手建功。同组另一场比赛,帕纳辛纳科斯主场4比1大胜埃因霍温。小组赛战罢,阿森纳以小组第一同埃因霍温携手晋级16强。

  阿森纳中场核心维埃拉和后卫劳伦都因上轮比赛被罚下而本场比赛禁赛缺阵,吉尔博托-席尔瓦和埃杜都因伤缺阵,20岁的法国中场弗拉米尼和后卫霍伊特填补了空缺。相对于上周末的英超联赛,博格坎普替换永贝里出场并佩戴上队长袖标先发出场。罗森博格历史上做客英伦仅取胜布莱克本一场,而主帅汉森本场比赛也面临多名球员因伤缺阵的棘手局面。

  开场仅2分钟,阿森纳右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法布雷加斯中路巧妙直传禁区右侧,但皮雷的下底传中失去准心。阿森纳在第3分钟取得完美开局,博格坎普左路直传禁区左侧,雷耶斯巧妙骗过后卫汉森之后门前10码左脚劲射,门将埃斯本-约翰森虽然扑挡皮球但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阿森纳自2003年10月0比0战平莫斯科火车头以来在13场冠军联赛中均保持进球。

  阿森纳一直在前场30码内对客队保持压力,但却很难突破挪威人的铁桶阵防守。第11分钟,亨利禁区弧内直传弗拉米尼,法国中场在禁区内摔倒,但意大利裁判法里纳没有做出任何判罚。第15分钟,雷耶斯左路25码处左脚劲射,皮球偏转后被埃斯本-约翰森没收。1分钟后,皮雷右路传中,亨利在前点门前4码包抄稍稍慢出,法国人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罗森博格险些在第17分钟扳平比分,文斯内斯左路传中,阿什利-科尔远点丢失位置,布拉特巴克禁区右肋14码外大力斜射,阿穆尼亚飞身将皮球扑出。第22分钟,亨利禁区左肋抢断汉森,但幸亏门将埃斯本-约翰森及时出击将皮球没收。阿森纳在第24分钟扩大比分,弗拉米尼中场抢断后随即直传,亨利速度超越汉森,禁区弧内面对出击的埃斯本-约翰森轻巧挑射破门。

  阿森纳几乎在第27分钟再下一城,雷耶斯左路直传,罗森博格后卫拦截断球失误,博格坎普在禁区左肋的单刀球射门被埃斯本-约翰森出击封堵。阿森纳在第29分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博格坎普中路直传禁区左肋,皮雷第一时间横传法布雷加斯,17岁的西班牙小将门前冷静右脚挑过霍夫顿,随后门前8码左脚垫射远角破门。

  罗森博格在随后打起反攻,第35分钟,布拉特巴克开出左侧角球,斯特兰德前点门前6码头球冲顶击中立柱外侧弹出。第36分钟,雷耶斯前场直传博格坎普,埃斯本-约翰森快速出击解围,雷耶斯28码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罗森博格终于在第38分钟有所斩获,布拉特巴克开出左路任意球,阿穆尼亚扑救失误,客队队长霍夫顿远点门前7码左脚凌空扫射入网。

  第39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连续突破两名客队球员后突入禁区,但埃斯本-约翰森及时出击将皮球没收。罗森博格压出进攻给枪手留下了更多的进攻空间。阿森纳在第41分钟再度迎回3球领先优势,亨利禁区内巧妙盘球突破至门前6码被门将埃斯本-约翰森绊倒,意大利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埃斯本-约翰森也被黄牌警告,皮雷点球一蹴而就。

  第47分钟,雷耶斯中场长传亨利,法国人判断皮球落点失误错过机会。第49分钟,皮雷右路传中,亨利前点门前6码再次将机会错过。第52分钟,亨利右路25码处左脚劲射高出。阿森纳此后一段时间让出了对皮球的控制打起防守反击,而罗森博格的进攻难以威胁到枪手大门。第62分钟,弗拉米尼对文斯内斯铲球犯规得到黄牌警告。第63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25码处低射被埃斯本-约翰森轻松没收。

  第64分钟,亨利禁区右侧突破,在底线附近小角度劲射打中边网。第72分钟,19岁的法国小将克里希替换博格坎普出场。4分钟后,范佩西换下有伤在身的阿什利-科尔。第77分钟,皮雷直传禁区边缘,刚刚上场的范佩西左脚劲射偏出。第78分钟,皮雷右路传中,罗森博格后卫头球解围,范佩西禁区弧内右脚第一时间的凌空抽射被埃斯本-约翰森神奇扑出。亨利随后25码的射门也高出横梁。

  第80分钟,雷耶斯摆脱汉森突入禁区左肋,12码外左脚吊射稍稍高出横梁打在网顶。第83分钟,范佩西右路突破至禁区边缘,但最后的左脚劲射偏出。阿森纳终于第84分钟再让海布里沸腾,雷耶斯中路直传范佩西,荷兰小将门前12码处左脚冷静蹉射远角破门。第86分钟,亨利禁区弧边缘的推射高出。最终阿森纳以5比1狂胜罗森博格并以小组第一出线。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23-坎贝尔,28-图雷,3-阿什利.科尔(76',11-范佩西),31-霍伊特;16-弗拉米尼,15-法布雷加斯,7-皮雷(89',42-奥苏乌.阿贝耶),9-雷耶斯;14-亨利,10-博格坎普(72',22-克里希)

  帕纳辛纳科斯主场4比1大胜埃因霍温。第30分钟,芒奇直传门前,帕帕多普洛斯近距离捅射破门。第37分钟,科库头球摆渡,美国前锋比斯利吊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45分钟,埃因霍温门将戈麦斯禁区内对帕帕多普洛斯犯规,队长芒奇点球一蹴而就再度将比分超出。第57分钟,德国人芒奇禁区边缘精准射门擦柱入网梅开二度。第81分钟,客队替补出场的勒姆利后场传球失误,同样替补出场的24岁罗马尼亚射手圣马蒂恩冷静头球冲顶破门。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