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胜迎来喘息之机 拉涅利渐渐坐稳瓦伦西亚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9:07 体育周报

  尽管是与升班马作战,尽管下周中就有生死攸关的冠军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但由于赛前在积分榜上已落后榜首的巴塞罗那9分之多,所以瓦伦西亚主帅拉涅利排出了强大的攻击型阵容。菲奥雷、迪瓦约、艾马尔、鲁费特等进攻球员赫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但是,这样的阵容并没有让瓦伦西亚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主动,主队阿尔巴塞特完全控制了比赛局势。第5分钟,主队球员帕切科禁区线上大力抽射高出,给了卫冕冠军一个下 马威。直到第12分钟,瓦伦西亚才缓过一口气来发动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艾马尔传球给菲奥雷,菲奥雷右边路横敲给禁区前沿的迪瓦约,后者禁区边缘处起脚抽射,皮球被主队后卫挡出。第19分钟,冈萨雷斯右路再次成功突破,可惜其传中球被瓦伦西亚后卫抢到第一点破坏出禁区。第22分钟,阿尔巴塞中场球员雷东多直塞皮球给罗本,后者摆脱瓦伦西亚后卫卡内拉的防守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皮球竟然偏出,错失打破僵局良机。

  此后的比赛,阿尔巴塞特继续占据主动。直到下半时,瓦伦西亚才开始控制局面,并逐渐占据了主动。第49分钟,库罗·托雷斯后场传过顶球给菲奥雷,意大利人大力抽射,皮球擦球门左侧立柱飞出底线;第56分钟,艾马尔中路传球给鲁费特,后者禁区内转身抽射偏出;第73分钟,卡内拉头球攻门,皮球正好飞入主队门将怀中。久攻之下的瓦伦西亚终于在第85分钟破网,当时马切纳左边路传球至禁区内,西斯科大力抽射,皮球碰队友身体改变方向,飞入球网,凭借此球,瓦伦西亚完成了三连胜。

  虽然比赛打得并不好,但不管怎么说,连续三场胜利让拉涅利有了喘息的机会。而上周三“足球历史和数据统计国际协会(IFFHS)”公布的消息更驱散了最近一段时间一直笼罩在瓦伦西亚头上的阴云:到11月底为止,瓦伦西亚仍超过曼联和尤文图斯,成为最佳俱乐部,而只要在周二战胜不来梅,瓦伦西亚就稳占2004年世界俱乐部排名榜的鳌头,如果真是那样,也是瓦伦西亚建队85年来第一次登上世界俱乐部排名的巅峰。(金铁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