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雪崩”成为复活征兆 饥饿的国米爆发可怕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7:09 球报

  作者:特约记者冯鲁婧

  上周六晚,国米主场5:0完胜墨西拿,取得本赛季联赛的第3场胜利,结束了7连平,曼奇尼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梅亚查球场的这个寒冷的夜晚被曼乔和蓝黑军团的激情所温暖,阿德里亚诺的“帽子戏法”吹响了国米人奋起的号角。从7连平到5:0,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墨西拿成全饥饿国米

  国米上次在联赛中取胜是10月17日的事情了。两个月以来,曼奇尼的名字被“X先生”所代替,蓝黑军团一次次尴尬地上演“X战记”,今天国米人终于等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阿德里亚诺引爆了国米的“进球雪崩”,仿佛一夜之间,蓝黑军终于等来了复苏。阿德丝毫不给西西里人面子,上半场就给他们判了死刑,而米哈伊洛维奇的神奇左脚任意球也在这一夜复活,临近终场,维埃里也没有同情心,又给对手伤口上撒了把盐。还不能忘记卡里尼,下半场第4分钟,星期四刚过了33岁生日的托尔多对柳泽敦犯规被科里纳红牌罚下,曼奇尼用卡里尼换下了表现不错的范德梅德。虽然是卡里尼第一次担任国米门将,但他扑出了阿莫鲁索的点球。此时中场占优的西西里人终于放弃了反击,国米的7连平历史在墨西拿身上终结了。

  墨西拿可谓一匹黑马,本赛季他们在甲级一度名列前茅,先后在主场战胜罗马,在圣西罗挑落AC米兰。但他们这次想重温米兰美梦的想法被国米击了个粉碎。攻势足球,漂亮国米,墨西拿的防线在他们摧枯拉朽的进攻面前顷刻间灰飞湮灭。意大利媒体评论到墨西拿球队本场的表现,都不约而同地说,他们是任由饥饿的国米摆布了。

  双后腰是胜利保证

  曼奇尼对胜利的渴望异常强烈,他赛前就对外界承诺这次一定拿下三分。来自各方的压力都成了国米爆发的动力。与对尤文一战相比,国米一个突出的变化是中场的组合。在中路,曼奇尼放弃了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一攻一守的组合,塞黑人移到左路取代戴维斯,而在中路,是久违的C·扎内蒂和坎比亚索的组合,双后腰保证了国米没有失球,这也是取胜的关键因素。三分到手,国米还保持着欧洲不败,尤文已经感到了来自米兰双雄的压力。

  国米接下来的8轮分别是:客场对锡耶纳、主场对布雷西亚、客场对利沃诺、主场对桑普多利亚、客场对雷吉纳、主场对切沃、客场对巴勒莫、主场对亚特兰大,赛程非常有利。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国米争夺冠军大有希望。

  莫拉蒂总算称心如意

  “要不就总是平局,要不就一下进5个!”这就是《共和报》对本场比赛的评论,国米用一场大胜结束了他们的平局连续剧。但吞下5个球的墨西拿对科里纳点球的判罚稍有不满,科里纳认为阿莫鲁索罚进点球的时候他的队友提前冲到了禁区,而阿莫鲁索重罚的点球被卡里尼扑了出来,这让墨西拿人不太服气。主教练穆蒂说,这是墨西拿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比赛都打到4:0了,居然还让重罚点球,这绝对是第一次。”

  最高兴的人是莫拉蒂,他成为了赛后国米第一个表态的人物,主席满脸堆笑地说:“尽管有一些重要的球员缺阵,但是我们依然做得很好,对于卡里尼的表现,我非常满意,而阿德里亚诺状态明显好转。今晚我看到了我想看到的一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