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前温格弃用关键位置主力 阿森纳命运在一人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这个星期,阿森纳队将有两场关键性的硬仗要打,一场就是周二与欧洲冠军杯小组赛对手罗森博格队的比赛,另一场就是本周日与英超领头羊切尔西队的强强碰撞。这两场比赛对于枪手而言均至关重要,这一周也堪称本赛季阿森纳赛事最重要的一个星期。今晚,枪手必须战胜罗森博格才能获得小组出线的机会,否则,得不到冠军杯16强的入场券,阿森纳就将失去多达3000万英镑的奖金。另外,周日在海布利球场与切尔西的比赛是枪手追赶蓝军,缩小目前与蓝军5分之多的积分差距的最佳时机,而如果枪手坐镇主场都不能获 胜,那本赛季蝉连英超冠军的希望就将前景暗淡。

  在这个紧急的关头,阿森纳主帅温格倒是很沉得住气,他表示,他将继续弃用此前表现不佳被打入冷宫的主力门将莱曼,而让替补门将阿尔姆尼亚首发上述两场重量级的比赛。

  今年27岁的西班牙门将阿尔姆尼亚在上周六阿森纳与伯明翰的联赛中代替莱曼出场,另外在上周周中阿森纳与曼联队的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也是首发,尽管在那场联赛杯的比赛中阿森纳以0比1失利,而且几名阿森纳球员的连续失误,包括阿尔姆尼亚扑救不及时导致枪手在开赛不到20秒就早早失球,但温格仍然没有对阿尔姆尼亚失去信心,相反,这位主教练说:“尽管在我们3比0大胜伯明翰的比赛中,阿尔姆尼亚险些再次出现失误,但毕竟我们没有丢球,而且我不会让一个门将就打一场比赛即被换下的,我不会这么做,我至少要给他几场比赛的锻炼机会。”

  温格还说:“在我执教生涯期间,我曾经弃用过不少大牌球星,我不想解释我弃用他们的原因,因为这样作只会导致媒体的炒作,我现在这么信任阿尔姆尼亚,但并不意味着莱曼就一点儿机会都没有了,事实上,他是一个非常棒的职业球员,每个人都会有高潮和低谷,可能他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以往的状态。”

  莱曼在得知温格的决定后表示:“主教练说我现在的状态不是最好,但我还是对于他弃用我的决定感到吃惊,不过,我不会介意,英超赛场本来就是竞争激烈,如果我有两到三场比赛表现不佳,就会被排在首发名单之外,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话又说回来,我觉得自己除了在冠军杯客场挑战罗森博格的比赛中有一次明显的失误之外,其他比赛中球队丢球并不是我的责任,我希望主教练能够看到这一点,再给我更多的上场机会。”

  与此同时,这个周日阿森纳的对手切尔西也已经开始为这场重量级的焦点大战做准备了,由于切尔西已经提前晋级冠军杯16强,所以主教练穆里尼奥预计在周二与波尔图队的冠军杯小组赛中将尽遣替补,让几名主力好好休息一下,为周日的大赛养精蓄锐。与切尔西相比,阿森纳的主力球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包括亨利和博格坎普等人都将悉数在冠军杯中上场,而且亨利还发出誓言,一定要拼尽全力确保阿森纳晋级冠军杯16强,这意味着至少在体力方面,切尔西的球员在周日的比赛开赛之前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上风。(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