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小组最后一轮赌博半条命 豪强迎来触底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5:45 新京报

  混战临近尾声,被密封在罐头里的悬念终将解开,虽然其最终结果很可能令球迷极度失望,那便是阿森纳、瓦伦西亚、波尔图等诸多豪门壮烈地倒在1/8决赛的门外。温格、拉涅利之流能否率众起死回生,这无疑会是明晨冠军联赛的最大热点。

  而更大的悬念似乎仍在遥远的几个月后,一旦豪门相继陷落,这是否意味着本赛季的冠军杯会再次扶植一位新科霸主。

  明晨直播 03:45

  瓦伦西亚VS不来梅(东方卫视)

  阿森纳VS罗森博格(ESPN)

  G组

  高开低走,拉涅利急需胜利缓解信任危机

  死磕不来梅顺流逆流?

  本报讯9月30日,冠军联赛的第二比赛日,瓦伦西亚客场挑战云达不来梅,维森特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但之后却受伤下场。失去了领袖的蝙蝠乱了方寸,不来梅趁机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如果从整个赛季的角度看,那场比赛可以说是瓦伦西亚的转折点,从那时起,蝙蝠军团开始了长达10场的不胜历程,拉涅利的球队逐渐陷入了危机。

  明天的梅斯塔亚球场,维森特仍然将坐在场边,他的受伤被看作是瓦伦西亚一蹶不振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蝙蝠军团的球迷还是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获胜,因为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5场小组赛之后,瓦伦西亚落后不来梅3分,拉涅利必须感谢国际米兰,如果不是意大利同胞在第五比赛日主场战平了不来梅,西、德两国联赛的卫冕冠军就将失去一战定生死的机会。

  最近三轮联赛,瓦伦西亚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所有人都觉得,只有战胜不来梅,从冠军联赛小组出线,球队的危机才算真正结束。和蝙蝠军团相比,不来梅的状态要好很多,周末的联赛他们打了弗赖堡6比0.不过,在很多人看来,明天比赛真正检验的,并不是不来梅的进攻,而是他们的防守和防守反击。克拉什尼奇的受伤让德国人失去了一大反击利器。(管维佳)

  俱乐部 胜 平 负 积分

  国际米兰 3 2 0 11

  不来梅 3 1 1 10

  瓦伦西亚 2 1 2 7

  安德莱赫特 0 0 5 0

  E组

  枪手造反没本钱

  维埃拉、劳伦红牌停赛,魔鬼赛程难倒温格

  本报讯上周末大胜伯明翰一役,只是阿森纳队9天3赛的序曲;而明晨对垒罗森博格的冠军杯生死战,方为枪手“魔鬼赛程”的真正戏肉。尽管在此前5场冠军杯小组赛中,阿森纳队的战绩是可怜的1胜4平;但相比皇马、波尔图等豪强,枪手至少还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他们在海布里击败此前一场未胜的罗森博格,便将以小组第2的成绩如愿出线;相反,一旦阿森纳无法拿下对手,取代他们的将是击败埃因霍温的帕纳辛奈科斯。

  3比0轻取伯明翰的结果,标志着阿森纳多少已走出5场不胜的状态泥潭;但阵容不整仍将是温格面临的最大难题:由于上轮在荷兰接连吃到红牌,维埃拉和劳伦将铁定坐在观众席上,加之埃杜和吉尔伯托的久伤不愈,兵工厂几乎已沦落至“无腰可救”的境地;而在前场的两名荷兰人博格坎普和范佩西,也可能因伤无缘明晨比赛。

  还好,法国人还力挺着兵工厂的半壁江山。上轮联赛梅开二度后,亨利在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6个,他也很可能将接过维埃拉的队长袖标,成为明晚阿森纳队的精神领袖。而对于比赛的艰苦,亨利表示自己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被罗森博格拖住平局,那么无论场面多么好看,球迷们都不会放过我。明天晚上,我将是场上的队长,所以我会承担所有的责任。最坏的结果就是我们被淘汰出局,但是生活还将继续,我相信阿森纳还会昂首回来的。”本赛季之前,罗森博格历史上只与英格兰球队交手一场,1995年他们曾在小组赛中力克布莱克本。不过挪威冠军并非如亨利想象中那样可怕,他们上次在冠军杯中赢球,还是三年前的事。

  俱乐部 胜 平 负 积分

  埃因霍温 3 1 1 10

  阿森纳 1 4 0 7

  帕纳辛奈科斯1 3 1 6

  罗森博格 0 2 3 2

  (朱明)

  H组

  保卫中央同盟军

  穆里尼奥捏住波尔图命根

  本报讯明晨巨龙球场的冠军杯之战,必将令无数波尔图球迷刻骨铭心。6个月前还笑傲于欧陆之巅的葡萄牙人,现在却只能为一个小组出线的资格苦苦挣扎。

  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掌握波尔图队晋级命根的对方教头恰恰又是率领他们创造奇迹的穆里尼奥。

  这也是穆里尼奥就任切尔西新帅后首次重返故里。

  由于预计比赛当天将有至少4万名波尔图队球迷涌向火龙球场,而穆帅也于赛前收到了所谓的死亡威胁,因此葡萄牙警方已着手在明日为其给予“特殊保卫”。

  在上周五提前进行的一场葡超联赛中,波尔图队主场0比1不敌贝拉马尔;加之俱乐部主席因为贿赂丑闻面临警方调查,葡超豪门目前正在内忧外患的阴影中徘徊。不过明晨之战卫冕冠军想必将拿出12分绝地逢生的气力,毕竟只有在巨龙球场击败切尔西,且巴黎圣日耳曼队未能在主场取胜,波尔图队方可取得16强的晋级资格———可以说,出线主动权实际上早已不在波尔图人手中,而是被他们那已经提前出线的伦敦同胞们所掌控。

  雄居英超榜首的切尔西队目前势头正旺,上周末英超他们刚刚以4比0主场横扫纽卡斯尔,不仅伤愈复出的德罗巴有所斩获,凯日曼也打破了联赛中的进球荒,锋线大将同时找到破门感觉,使得穆里尼奥在排兵布阵上游刃有余。在三大赛场全面告捷的声势鼓噪下,伦敦狂人恐怕也不会放弃“小组赛全胜出线”的那面金字招牌。

  由于在与波尔图队的交锋纪录上占优,所以巴黎圣日耳曼只要在主场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便将力压积分相同的对手昂首出线。也许是着眼于下阶段的淘汰赛,圣日耳曼高层昨日已经放出风声,将在冬季转会期考虑租借在曼联队郁郁不得志的前锋萨哈。不过中央陆军也并非毫无希望可言,一旦圣日耳曼和波尔图同时落败,阿布旗下的两支球队便将携手出线。(朱明)

  俱乐部 胜 平 负 积分

  切尔西 4 1 0 13

  圣日耳曼 1 2 2 5

  波尔图 1 2 2 5

  中央陆军 1 1 3 4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