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换门将换手气 温格竟用无名小卒取代德国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4:46 《足球》报

  记者姜轶海布利报道“没错,是0比3。从来都不是3比0,”伯明翰主帅布鲁斯以这样一句话开始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他们踢得并不出色,但亨利的那么一点魔术,让我们就没有了办法。”

  让布鲁斯感到沮丧的当然不是在客场0比3输给阿森纳,而是球队在新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十六轮过后,伯明翰只拿到可怜的14分,悬在降级区边缘。对温格来说,让人沮 丧的则是球队在过去一个月的表现。他们从领先切尔西5分到现在落后对手5分,而且与对手不同,他们还要在冠军杯小组赛的最后90分钟竭尽全力。

  上周六的比赛,在门将位置上使用阿尔穆尼亚而把莱曼放在替补席上,是温格对球队阵容一次出人意料的变化。尽管莱曼在上月客场与潘纳辛耐科斯的冠军杯比赛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但却绝对不是阿森纳最近成绩下滑的直接原因。如果有这样一个原因,也应当由整支球队承担责任。而顶替莱曼的是刚刚在上周中也出现低级失误,让贝利翁创造联赛杯最快进球的阿尔穆尼亚。

  为什么温格会这样调整?BBC特邀嘉宾舒梅切尔的解释是:“或许他(温格)感觉到自己必须做些什么,让球队产生一些变化。”这样的解释很合理:目前球队不在状态,温格需要有意识地对阵容做出调整。这种调整表面上看上去可能缺乏道理,却有可能给整支球队心理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在博格坎普、吉尔伯托和埃杜受伤的情况下,阿森纳的阵容给温格调整的余地很小。所以,换莱曼,换运气,应该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但这却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阿尔穆尼亚在比赛中三次在处理队友回传球时出现失误,自己也非常沮丧。下半时他让对方前锋莫里森的一次射门漏过自己双手,险些让对方把比分扳平。

  温格在赛后拒绝对为什么替换门将做出解释。“这是我今天的决定,”温格在赛后谈到更换门将时只是这样表示,“下周二我会有另外一个决定。”所以本周二与罗森博格的冠军杯比赛,莱曼将重回主力阵容。

  但莱曼却已经有两个月之久没能阻止对手在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即便在坎贝尔伤愈归来后。“今天简森(莱曼)同样可以做到不丢球,没让对手进球,这对我们的士气是个激励。这是全队每个人都积极防守的结果。”温格将干净的胜利归功于后防。而近日阿森纳官方已向外界表示,他们将在1月试训挪威特罗姆瑟队的主力门将、24岁的克努特·伯奇。

  也许是每个人都在积极防守,于是阿森纳便失去了进攻优势。雷耶斯在比赛中毫无作为,亨利除了那两记进球,获得的机会也很少,而法国人也不像往常一样经常回撤拿球。对此,温格的解释是:“我对亨利在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是我在赛前让他深入到对方防线之后的。从前他在比赛中更像是一个合作者,经常退回来与队友配合。本场比赛他的位置更像一个中锋,我认为他做得很成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