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高瞻远瞩”瞄上切尔西 弗格森:嗅到胜利气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2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又一个3比0,斯科尔斯连续三场联赛进球,曼联则迎来了英超历史上的第300场联赛胜利。

  在写给上周六比赛日杂志的“赛前感想”中,弗格森又没有忍住总爱挑刺的老毛病。不过这次“吹风筒”瞄准的对象并不是上周大发“慈悲”放过范佩西的足总纪律委员会,而是英超的电视直播。由于买断了电视转播权的天空电视台独断专行,对南安普顿一战竟然 才是曼联本赛季第一次在周六下午3点的“传统时间”参加联赛。

  “我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爵爷的话带有讽刺的味道。然而两个小时后老特拉福德真的就像回到了从前。3比0对“圣徒”的胜利无论在结果还是场面上,似乎都是几个赛季前曼联鼎盛时期的一种重现。而更能增添怀旧气氛的是,帮助球队轻松取胜的关键人物恰恰是两名三十出头的元老级红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前者以犹胜当初的精彩发挥当选本场最佳,后者第53分钟的进球不仅是全场关键的第一球,也是其本人近三场联赛的第4个进球。

  相比斯科尔斯,吉格斯的“不进球”也是一门艺术。本场比赛中,威尔士人用招牌式的盘带突破将客队后卫耍了个遍,而本队第二个进球中助攻鲁尼的那记直传更是堪称世界级水准。只要保持当天的状态,不仅吉格斯本人与俱乐部续约两年的愿望将轻松实现,有关其前途的风言风语也会不击自破。就在过去一周,英国媒体透露了纽卡斯尔递出橄榄枝,而爵爷也打算用米堡小将唐宁接替吉格斯的消息。赛后,弗格森和吉格斯都否认了这一谣言。

  但在积分榜上,“传统”却还没有恢复。由于当天切尔西和阿森纳也以大比分轻取对手,曼联与领先两队的差距依然分别保持在9分和4分。本来曼联可以凭借胜利上升到第三的位置,但埃弗顿后来居上3比2反胜博尔顿的结果却阻止了排名的变化。尽管如此,曼联近来7连胜(其中联赛4连胜)、24场中只负一场的良好势头却让弗格森深信,英超积分榜一定会在新年到来的时候“变天”。

  “你甚至可以嗅得到胜利的气味”,爵爷赛后一脸喜气,“球员的信心终于回来了,而我们的训练更是热火朝天,这样的状态不赢才怪。我知道,要赶超切尔西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但是照眼下的形势新年之前我们就可能拉近积分差距。切尔西在莫里尼奥的带领下进步很大,但和我们还有阿森纳一样,他们也会有输球的时候。”

  把切尔西当成目标是明智的,虽然爵爷与温格之间的恩怨没有一点结束的迹象。过去一周红魔枪手的恩怨持续升温,一来范佩西联赛杯上试图肘击里查森却逃过处罚,导致爵爷质疑足总在执行规则方面的公正性,二来也是因为法国人在联赛杯出局后酸酸地丢下一句:“英超流行451,重守轻攻太丑陋。”

  在老特拉福德,弗格森排出的仍然是451阵型——阿兰·史密斯顶替小腿轻伤需要休息的范尼出任箭头,但是中场形成“半月型”站位的5名球员中,除了队长基恩主要参与防守,鲁尼、吉格斯、斯科尔斯和C·罗纳尔多无一不是进攻的火力点。也正是在这种倡导进攻的精神下,球队并没有因为上半场没有打破僵局就放弃,反而在易边后压得更上,直到后卫里奥助攻斯科尔斯打进全场第一球。

  曼联出场阵容(451):卡罗尔/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C·罗纳尔多、基恩、鲁尼、斯科尔斯、吉格斯/史密斯(62’贝利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