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酷穆里尼奥恩威并重 切尔西诞生另一个进球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21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4比0的大比分闪亮在大屏幕上,凯日曼享受地看了看,确信球是他进的——他的第一个联赛入球。塞尔维亚人走向南看台,伴着散场后美妙的切尔西队歌,感谢球迷。他挥手,一次又一次。最后走回休息室,那里,还有队友和教练需要他感谢。那个冷酷无情的葡萄牙人,扯着嗓子命令队友们把点球让给他。主罚点球的头号人选兰帕德让给他,甚至此前没有选择自己射门,把一次好机会传给他。凯日曼踢中门柱,他已记不清这是三个月来第几次近在咫尺,而又毫无意义。点球看似锦上添花,但对他意义非凡。

  冷静地把球推进,他立即被队友重重压在身下。信心,团结,一刻间,他几乎找回了所有珍贵的东西。10月27日对西汉姆的联赛杯入球后,凯日曼又是50天没有进球。那不是他最长的停顿,在埃因霍温时,他曾连续10场欧战没有进球。但自从与佩鲁贾的比赛进球后,接下来的6场都有进球。在埃因霍温的前三个月他也是颗粒无收,他从来不是适应环境的专家。但他是值得信赖的射手,为埃因霍温出场112次进球105个,让人信服的纪录。

  助理教练克拉克一直对马蒂加疼爱有加,谁都看到他在训练中的坚韧,谁都受到了他的感染。“那个球打在门柱上时,我差点哭了。”克拉克赛后说。但最终,点球终于让所有人欣慰。希望,这是另一个“进球神话”的开始。莫里尼奥和切尔西队友们的这个慷慨而又充满温馨的举动,已经让塞黑人平静地接受了第三前锋的角色。

  另一个进球大大减少的上赛季银靴兰帕德,最近也找回射门靴。赛季初,鲁本、达夫都没复出,他在左中场要攻守兼备。但现在,他的插上更加有杀伤力。兰帕德最近三个入球,对富勒姆在联赛和杯赛的进球、与纽卡斯尔的进球,都是打开局面的决定性入球。“没人能像兰帕德一样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我深信不疑。”拉涅利在自传中写道。“每年他都会取得新的进步,只是对新教练、新战术需要一个适应期。”切尔西电视台主持人内尔一个月前曾这样宽慰记者,确实如此,兰帕德的好戏,才刚刚揭幕……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