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蒂九年纯白足迹:最高荣誉就是在皇马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0 皇马在线

  九年时光,这其中承载了很多很多。古蒂与数以百万计的皇马人分享了自己愿望:“能在皇马退役将是我的最高荣誉。”当然现在离退役还很早。面对皇马电视台的摄像机,古蒂简要地回顾了自己九年的白色生涯。他谈到了自己的处子演出,谈到了在队中的美好时刻,当然也提到了低潮和不顺。不过总的来说,对于这一切,古蒂是十分满意的。他说:“这是段愉快的岁月,我很享受。”

  九年前,一段历史就此拉开序幕:古蒂开始在皇马的职业生涯。经历这么多年你感想如何?

  这是十分愉快的九年,我很享受这段时光。很幸运我可以做我喜欢的事,并且是为皇马这样高水平的俱乐部效力。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值得高兴的了,我竟然已经为皇马打拼了九年。

  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来到这里是梦想着获得成功,或者仅仅是兴趣?

  虽然我知道这里是皇马,但目地是单纯地追求快乐。我当时想过将来要成为职业球员,却从未奢望是在这里。我来这里是为了兴趣,同时也享受着身在伟大俱乐部的骄傲。即使是较低层次的梯队里也没什么,只因这里是皇马。

  什么时候意识到这种爱好可以成为你未来的职业?

  是我进入青年队的时候,在那里我获得了第一份职业合同,这使我意识到自己离一队是如此之近。从此我开始有做职业球员的概念。

  1995年你升入一队。那一瞬间你的反应是?

  像在做梦般不真实。我为这一切而惊讶,因为你周围将会是那些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名人。当时的心情很复杂,最初的喜悦到后来的责任感,以为我意识要想在一队站住脚就必须要有所作为。

  巴尔达诺给了你初登场的机会,当时感觉如何?

  简直是兴奋和紧张的大爆炸。这么多年来,那一刻的喜悦是无与伦比的。当时我告知球队有球员受伤,队里需要我的时候,真是兴奋到极点。豪尔赫对我很好,他提前了好几天通知我,这样我就有足够的时间消除紧张做好准备。真是美好的回忆。

  他告诉你的那一刻一定很棒吧。

  当然,不过也有些紧张,同时也因为能作为一队球员在伯纳乌踢球而兴奋不已。我立刻通知了我的父母、兄弟和朋友们……

  还记得那场比赛的情况吗?

  那场球我们完胜,在4-0领先的情况下初登场会容易很多,我是幸运的。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第一次触球,第一得到掌声……看见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为我们加油,真是印象深刻。

  在当时的队中谁是你关注较多的球员?

  秃鹰布特拉格诺的球队是学习成长的参考。那里很多球员入队经历跟我很相似,他们表现出色,各方面都是我学习的典范。

  初次亮相后,感觉又是什么样呢?

  我有些如释重负,因为太想踢好比赛反而给自己带来了压力和紧张。就这样开始了,我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这次仅是因为与球员受伤我才能坐上替补席,而真正进入一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怎样看待卡佩罗执教时期?

  那是一段艰难的时期,他对年轻队员要求严厉,他要我们尊重这份职业。作为教练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给予我很多专业意见。我十分钦佩他,跟他也留下了十分美好的记忆。

  你跟劳尔都是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享受到了冠军的荣誉,感觉如何?

  感觉棒极了,因为你身处的是一家有着辉煌战绩和优良传统的俱乐部。当你还年轻的时候,总是会幻想获得许多的锦标,特别是重新夺回32年未曾染指的欧洲冠军杯,感觉棒极了。那一刻简直无以言表。我很高兴在这里获得如此多的荣誉。

  在那段时间,你也发现伯纳乌的部分球迷对你的要求很严苛。

  不,没那么苛刻。只是刚刚开始要度过这个阶段是很困难的事,象我没有多少上场比赛的机会,得不到支持也感受不到人们的热情。但是,我分析了现状,并找到了平衡点,这九年的时光我是满足而幸福的。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

  面对那些对你的批评你是如何克服的?

  要自信,要相信既然你来到了皇马就绝非等闲,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内在价值,慢慢地让自己做得更好。花更多的心思关心自己的职业。

  你是懂得合理安排你的工作和私生活的。

  是的,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的工作是自己所喜爱的,但是普通人和足球运动员这两种身份我得很好的区分开来。球场上是职业球员,家里是普普通通的我,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你记忆中特别难忘的比赛?

  是的,2001年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 (16/04/2001),那场比赛我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样的表演我不常有。而且不得不说,第一进球很漂亮。

  对罗马的比赛中你同样有美好的回忆,你曾独进两球。现在再次面对他们,你会希望再次上演同样的戏码吗?

  如果不是我,其他队员也不错,关键是球队赢得比赛取得出线权。这场胜利将十分重要,球队自信心得到提升的同时, 也能在冠军杯和联赛的比赛中更好地发挥。

  这是场生死战。

  是的,我们就是把它当成最后一场决赛来看待的,实际上几乎就是场决赛了。我们必须克服可能产生的紧张,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更多的锦标。

  这些年来你有什么改变吗?

  九年来我未曾改变什么。只是获得更多的冠军是我的渴望。

  他们说从技术上来讲,你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正是这点让你保持在精英的行列吧?

  很明显,这是你在这么伟大的俱乐部占有一席之地的必要素质。有了能力外加努力,那么你留在这里不成问题。

  现在你表现上佳。

  是的,我打了很多比赛,这还要归功于教练对我的信任。我找到了感觉希望今后几年一直保持下去。

  对于未来你有什么期待?

  我希望能在皇马退役,对于我将是无上光荣。

  (皇马在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