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搅肉机中场”拒敌千里 曼奇尼找到最佳中场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三个月的试验,国际米兰的主力阵容也基本没什么悬念了,只有个别位置,曼奇尼仍在进行微调和试验,对梅西纳的比赛,和对尤文图斯一战相比,国际米兰一个突出的变换是中场的组合。在中路,曼奇尼放弃了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一攻一守的组合,塞黑人移到左路取代戴维斯,而在中路,是久违的C-扎内蒂和坎比亚索的组合,这一决定看上去有些令人吃惊,因为对尤文图斯,曼奇尼尚有豪气使用一攻一守的中前卫,而主场面对梅西纳,曼奇尼却为何使用双后腰?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人们的疑虑渐渐解消,使用双后腰,国际米兰不仅防守比以前更强,而且攻势丝毫也没有减弱,斯坦科维奇不断从左路插到中路,用远射和直传威胁对方的球门,范德梅德则可以放心搭档地带球奔向对方的边线,因为他们插上之后,两位后腰可以很好地填补他留下的空当。

  而通过中场抢断,国际米兰得到的机会丝毫不亚于使用一名攻击型中场去层层推进的效果,在两球领先之后,阿德里亚诺连续获得的两次单刀球的机会,一次是出自C-扎内蒂的妙传,另一次则是坎比亚索中场抢断得到,全场比赛,坎比亚索共计成功抢断达到9次,本赛季,他大有希望与加图索一争“抢断王”的称号。有了C-扎内蒂在身后,坎比亚索的抢断甚至可以延伸到前场,9次抢断中,两次是前场抢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特别提问了曼奇尼对C-扎内蒂表现的看法,曼奇尼似乎对此早有准备:“他今天表现非常出色,他和坎比亚索今天在中场中路的搭配相当好,他们在后卫线之前瓦解了对方的很多攻势,使得对方的进攻威胁不到我们的后防线便无疾而终了。”《米兰体育报》的观点与曼奇尼不谋而合:“坎比亚索和C-扎内蒂组成的中场把对方的阵线死死压制在本方30米区域之外。”

  正如曼奇尼所说,在kataweb的评分中,坎比亚索得到了7分,C-扎内蒂更是得到了7.5分的高分,曼奇尼排出的“搅肉机中场”大获成功。

  实际上,由于C-扎内蒂的伤病和曼奇尼不断的试阵,国际米兰一直鲜有机会排出这样的中场组合,在本赛季联赛过去的比赛中,C-扎内蒂和坎比亚索同时长时间在场上只出现过3次,一次是3-1战胜乌迪内斯一战,第二次是客场1-1战平佛罗伦萨,第三次是主场2-2战平博洛尼亚,但这场比赛C-扎内蒂是替补贝隆上场打的右边前卫,从实际效果来看,C-扎内蒂和坎比亚索同时出场的战绩和效果是相当不错的,而C-扎内蒂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在进攻上也有了不小的进步。

  “搅肉机中场”的试验成功证明了一个辨证的道理,要想加强进攻,并不一定排出三前锋,其实有了阿德里亚诺、维埃里、范德梅德和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的前场攻击力已经很强大了,加强中场的租截和抢断,减少对方的控球,实际上也从另一个角度加强了自身的攻势,从曼奇尼的态度来看,坎-扎中前卫组合将会在以后被更多启用,坎比亚索从替补打到了铁定主力的位置,而虽然主力位置一度受到威胁,但仍然一直默默埋头苦练的C-扎内蒂,也有可能就此迎来出头之日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