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生死时刻总有雷霆救兵 "双重领袖"打上真金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塔尔蒂尼球场看台上,加利亚尼最不愿看到的一幕终于出现了,AC米兰围着对手的半场打了67分钟,绝对的机会不是很多,只有舍甫琴科击中立柱,以及西多夫的射门被弗雷奇迹般扑出,然而,帕尔马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就进球了,吉拉迪诺第67分钟的头球犹如一记重锤砸在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的心里,比赛还剩下23分钟,AC米兰只能企盼着英雄的出现。

  这次,为AC米兰逆转的英雄是谁?过不多久,答案出现了,正如多拉苏在赛后所说,“当时,我们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希望进球。”而冲在队伍最前沿的,正是巴西卡卡

  卡卡本赛季以来状态一直不差,而近一阶段以来,状态则是越来越好,在媒体对卡卡一段时间以来不进球提出质疑之后,安切洛蒂也对他提出了新的要求:“处理球尽量简洁一点,不要把问题复杂化。”的确,AC米兰是一支注重整体的球队,个人表现过多,有时候虽然会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但会降低整体的效率,于是,在一段时间以来的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卡卡为队友做球,传球,他回撤防守,频繁从中场通过自己快速的带球为队友制造空当,继而将球分给队友。射门少了,突破少了,但效率却提高了,几乎卡卡的每一次射门,每一次突破,对于对方而言都是致命的。

  本场比赛,对方后腰辛普利奇奥将卡卡死死缠住,没有得到什么射门机会,但尽管如此,卡卡依然为队友制造了不少机会,开场仅2分钟的中路突破,20分钟为克雷斯波的妙传,25分钟与舍瓦两次二过一的配合推进,29分钟左路精彩过人内切都令帕尔马主教练巴尔蒂尼紧张不已。

  下半时丢球之后,卡卡的怒火被真正的引爆,时间只剩下23分钟,按照按部就班的整体打法,固然也有可能出现奇迹,但是面对帕尔马从比赛一开始时就像铁桶般的防线,并不容易,这种时候,球队更需要的是个人能力,是能够挽救危局的英雄。

  安切洛蒂的话已经被放到了一边,卡卡开始了他疯狂的表演,刚刚丢球之后1分钟,巴西人就在中场以一通招牌式的盘带之后,一记23米外的远射偏出近门柱,7分钟后,接到多拉苏的传球,卡卡又是一记19米外的怒射,再次偏出。

  正如《米兰体育报》赛后所评价的,“只要有一点狭小的空间,卡卡都会利用它给对方制造威胁。”连续的尝试受阻,并没有令卡卡失去耐心,相反,对方只要对他稍有疏忽,他便能把对方的疏忽转化为致命的失误,那个进球便是如此,82分钟,多拉苏开出角球,托马森在前点的争顶后蹭吸引了所有防守队员的注意力,皮球边线之后,卡卡以闪电般的速度突然出现在门前他最应该出现的位置……球进了!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半年前的那个雨夜,在弗拉基球场,AC米兰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在1-1僵局时,正是卡卡接到博列洛的前点摆渡打进了决定性的一球,帮助AC米兰取得了3分,而事后证明,这是夺冠路上非常关键的3分。

  卡卡的进球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在终场前5分钟,皮尔洛令球队将比分反超,而终场前1分钟托马森还击中了对方的立柱。在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卡卡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也增加到了3球,而在联赛和冠军杯赛中,卡卡已有5个进球和6次助攻,这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成绩,而更为重要的是,在他的5个进球中,有1个是帮助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对帕尔马),两个是平局的情况下进球(对顿涅茨克,对雷吉纳),6次助攻,则全部是在双方平局的情况下帮助AC米兰取得领先(对利沃诺,对梅西纳、对雷吉纳、对凯尔特人,对锡耶纳,对拉齐奥),不仅是中场进攻的领袖核心,在关键时候打进和助攻关键球,卡卡也真正成为了舍瓦之外,球队精神上的另一位“关键先生”。(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