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式建立球员心脏在线系统 巴西要动真格根治猝死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45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12月1日至2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了第一届运动专业医疗技术论坛,除了讨论为巴西体育界制定竞技体育急救方案、开设高校相关课程、转会中的健康条款细则之外,最吸引各方关注的内容当属全力防止运动性猝死了。

  众所周知,自从喀麦隆名星维维安·福倒毙于法国的联合会杯之战后,似乎世界足坛就离不开一名名球员猝死赛场的悲剧宿命。10月27日这一厄运又降落到了巴西,塞尔吉尼 奥在参加巴西足球锦标赛中因突发心脏病猝死,巴西足坛陷入一片悲痛之中。如果说以前的事故主要是在欧洲赛场,那么现在巴西人就真的是感同身受了,塞尔吉尼奥猝死赛场引发了有关球员比赛是否过多的争论,同时人们也怀疑巴西足球赛场是否拥有应对如此意外事件的医疗设备,尤其是对心脏病急救的电动起搏器似乎并未装备所有赛场。

  正是围绕这一问题,巴西的医学专家和体育界权威们经过磋商,决定正式建立各级联赛俱乐部的球员电子健康数据库,并相互联网。此举要求将所有运动员的健康资料尽数录入,包括每一次的心脏和内科检查图片、门诊处方,并规定无论是否上场比赛,球员必须每年至少接受两次心脏检查。巴西国家队心脏专家波尔杰斯表示:“如果弗拉门戈队要引进圣保罗某球员,只需要在网上查询即可获得他的基本健康信息,从而可以避免在引援后突然发现某种疾病的不愉快,这既是对俱乐部负责,更是为球员考虑,因为运动员的运动生命是短暂的,甚至具有高危险性。体育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内容,如果运动员没有足够的保障,一旦发生意外伤亡,纠纷会难以避免,因此最理想的就是对球员检查、检查、再检查。”此外,该论坛还对业内人士提出了更高要求,指出球队的按摩师、理疗师、队医、护士等均需再强化急救科目,做到人人过关,紧急关头都能发挥作用。足坛主席特谢拉认为:“每人都能救活别人,希望巴西全国能在小学课程里就安排这一项目,因为足球是国球。”

  国际传媒分析认为,巴西足坛的举措是有力的、领先的,而且符合时代要求,因为国际足联都已考虑指示裁判员在赛前应得到比赛双方球员的最新健康资料,以提前准备在比赛中可能需要救治的突发事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