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顿愈低调愈疯狂 成功奠基人将功劳”推“给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3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一个月后开启的转会窗口非常关键,如果不能进行适当的投入,以球队现有的阵容实力,欧洲赛场仍然是非常遥远的目标。”本周一,埃弗顿的苏格兰籍主教练莫耶斯间接承认俱乐部进军欧洲的野心,这竟然是新赛季开始以来的第一次。显然,两赛季前冲击欧洲赛场未果反而在接下来一个赛季濒临降级的教训至今让埃弗顿人无法释怀。

  然而英超积分榜上,自从9月19日第6轮主场1比0击败米堡以来,尽管榜首由红色变 成蓝色,曼联、利物浦、纽卡斯尔等传统强队也在逐渐收复失地,埃弗顿却雷打不动地停在第三名的位置,至今已连续第10周。同样稳健的是球队的战绩,近10轮埃弗顿取得6胜2平2负,30分中拿下三分之二。按照上赛季弗格森“75分足以夺冠”的理论,埃弗顿呈现的则是一副冠军模样。

  “太妃糖”缺乏挑战旧秩序的野心?显然不是。尽管新赛季开打前各路行家纷纷把球队列为降级热门,但埃弗顿人却绝对不会甘心和布莱克本、朴茨茅斯、诺维奇同流合污。球队已经拿到30分,距离理论保级分数线仅10分,期望更进一步也是理所当然。莫耶斯的低调其实是一种心态———埃弗顿成为本季黑马,靠的就是一颗“平常心”。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本周对流行英超的451阵型提出了批评,而莫耶斯正是451的忠实追随者。在苏格兰人手下,由格拉维森、卡斯利、卡希尔等悍将组成的中场“铁三角”虽然远远谈不上华丽,但是朴实而高效的球风却引领了英格兰足坛的时尚。451的精髓不仅在于重兵争夺中场要塞,更是耐得住性子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确保不失球的前提下伺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9场胜利中,埃弗顿竟6次1比0击败对手,将451的功利主义本质发挥得淋漓尽致。可以想象,如果不是眼下这位务实甚至有些古板的苏格兰人,球队历来惯用的442只可能延续上赛季的窘迫。

  俱乐部主席肯怀特也是成功的奠基人之一,赛季初因为出售鲁尼而遭到埃弗顿球迷唾骂的利物浦商人如今却成为众人爱戴的对象。将天才少年拱手出让在心理上让人无法接受,但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却足以挽救债务累累的老牌俱乐部。除了肯怀特的精明,球队上下对待鲁尼转会一事的态度同样值得称赞。

  两周前,澳大利亚中场卡希尔公开透露,恰恰是鲁尼的出走,才让球员教练憋足一口气,要用实际行动证明埃弗顿不是依赖球星的球队。无论在任何时候,球员的团结和思想的统一都是战斗力的保证。埃弗顿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