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战先怯原是心里战术 沙尔克野心家吃亏多年终于学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在本周三表示,阿绍尔已经就之前攻击拜仁的事情道歉,不过德国媒体还是普遍提出这样的疑问:阿绍尔和拜仁的和平状况到底能持续多久。暂时的退让,也许只是阿绍尔在和拜仁打了多年交道后,渐渐变聪明的举动罢了。

  在上周阿绍尔抱怨德国电视台转播德甲比赛过于偏重拜仁后,拜仁方面一下子把火力对准了阿绍尔和沙尔克04。在拜仁主场拿下美因茨后,总经理乌利·赫内斯表示,沙尔克 04不过是依靠巨额贷款才引进了诸多强援,并讽刺他们是真正的“资本”主义,“他们的赤字最多,球员的工资也是数一数二的多。”赫内斯表示,自己本来并不想搭理阿绍尔,“不过任何事都有例外。”

  就连鲁梅尼格也站出来说,像艾尔顿这样一被换下场就不高兴的球员,拜仁是绝对不会考虑的。拜仁主帅马加特也表示,沙尔克04如今的成功,其实是海因克斯的功劳。不要忘了,当初马加特执教斯图加特的时候,阿绍尔就批评过他兼任经理的模式,而且海因克斯和赫内斯的关系非常好。

  对于赫内斯等人的言论,阿绍尔显得很意外。他表示自己前段时间刚和赫内斯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交谈,因此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双方现在又会苦大仇深。情绪激动的阿绍尔称拜仁是一只贪婪的肥鹅,甚至表示德甲就是没有拜仁也玩得转。其实早在1999年阿绍尔就曾提议开除拜仁,当时拜仁违反了德甲市场营销的法则。阿绍尔还表示,尽管拜仁也在修新球场,但是傲赴沙尔克体育场才是全欧洲最棒的。

  其实在上赛季末期,阿绍尔就已经引起了拜仁的不满。当时正在招兵买马的沙尔克04,把引援目标瞄准了艾尔顿当初在不莱梅的搭档皮萨罗。赫内斯也因此在那个时候就担忧地表示,海因克斯已经帮助沙尔克04完成了球队年轻化进程,再加上艾尔顿、克尔斯塔季奇等球员,沙尔克04将会成为拜仁新赛季最主要的对手之一。果不其然,在本赛季冬歇期到来之前,这一趋势逐渐显露出来。

  阿绍尔的童年是在距离沙尔克04俱乐部只有4公里远的地方度过的,尽管作为球员他没有代表沙尔克04参加过比赛,不过他对于俱乐部的感情极其深厚。1981年到1986年期间,他就曾经是俱乐部总经理。1993年,重新回到总经理位置的阿绍尔,用辛勤的工作让球队走出低谷,球队两次获得德国杯冠军,并且还在1996-97赛季捧起联盟杯。

  阿绍尔和赫内斯年轻时都是德甲赫赫有名的球星,阿绍尔是一名后卫,赫内斯是一名前锋。两人都是在80年代就开始担任总经理,不过赫内斯比阿绍尔要小了8岁。过去几个赛季,阿绍尔总是习惯于坐在主教练身旁抽着雪茄观看比赛,不过如今他已坐到看台上,这也给了教练更多的自主权,这是阿绍尔一大进步。而在拜仁的教练席,赫内斯仍然坐在马加特的身边。

  这对老冤家有时候也会惺惺相惜,阿绍尔也表示,他和赫内斯的私交还是不错的。2001年拜仁最后一分钟抢走了沙尔克04的冠军,赫内斯在当天晚上还特意给阿绍尔打电话安慰他。阿绍尔很清楚,随着沙尔克04的逐渐强大,他的球队已成为拜仁新的眼中钉,和赫内斯以及鲁梅尼格等人的口水大战也不可避免。此次主动道歉,集中精力到足球场上的做法,应该是阿绍尔的明智之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