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榜首战之纸上谈兵 世界级拜仁中前场独步德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马加特对兰尼克,足球场上的“暴君”对“教授”,究竟谁能执德甲冠军之牛耳呢?从两队阵容来说,也是一场“王牌对王牌”的较量。

  门将 卡恩和罗斯特都是双方的精神领袖,场上队长。罗斯特虽是国家队边缘人物,但平心而论,他与莱曼、卡恩是一个水平线上的球员,他欠缺的仅是国际比赛经验。卡恩门前技术稍胜一筹,罗斯特与队友的关系则好于众叛亲离的卡恩,在门将位置,卡恩与罗斯特 应能战成8分比7.5分。

  后卫 两队当家后卫分别是卢西奥和博登,两人都是助攻能力极强的后卫,但助攻方式不同:卢西奥的威胁在于插上,博登在于定位球和由守转攻的调度。单从防守层面而言,博登甚至更胜一筹,相比之下,面对弱旅经常要陷入攻坚战的拜仁更需要卢西奥的突然插上打乱对方防守节奏。

  拜仁后防如果缺少卢西奥,防空能力就打了折扣;而沙尔克倘若博登和克尔斯塔季奇有人受伤的话,替补队员的水平也跟不上。如果两队均以最强后防线出击的话,至少在防守上是半斤八两的8比8。

  中场 由巴拉克领衔的拜仁中场,不仅独步德甲,在欧洲也几乎罕逢对手。上赛季主客场打皇马,本赛季对阵尤文图斯,拜仁的豪华中场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从控球时间还是传威胁球上都占据上风,失败或者平局更多的原因是整体上的落后。

  林肯领衔的沙尔克中场整体上稍逊色。沙尔克的中场相当有个人特色,林肯的盘带突破和远射,阿尔滕托普的远射,柯比亚什维利的突破,但这几人中只有林肯的组织能力稍好。两队中场的较量,可说是整体与个人的较量,拜仁能以9比7.5领先。

  锋线 沙尔克常在锋线上三箭齐发:艾尔顿的速度,桑德的冲击力和阿萨莫阿的勇猛相得益彰,小将汉克出场时间不多,却屡有惊人之作。三名主力前锋加上林肯的进球,占了沙尔克进球总数的三分之二。

  赛季初前锋接连受伤的情况下,马加特打过一段“451”,皮萨罗复出后,“442”是他的首选。马凯的诡异加上皮萨罗的神勇,还有一个如同鬼魅的格雷罗,虽然哈什米安状态不佳,圣克鲁斯伤病缠身,拜仁的锋线依然几乎无坚不摧。《体育图片》杂志认为这两队的锋线“一个是世界级的,一个是德国级的”。拜仁锋线能以9比8领先。

  综上所述,拜仁整体实力占优,但球场上较量并非绝对以实力取胜,更非纸上谈兵,哪个环节出错都有可能导致全盘皆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