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邪门歪道”拼战“长生诀” 沙尔克不惧德甲泰山北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虽然沙尔克04拥有百年历史,但是即便把其百年历史浓缩成一部十年的精华史,也无法与拜仁相提并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年沙尔克04通过在经营管理上的努力,已缩小了与拜仁的差距,本赛季更是直接与拜仁单挑。能在客场击败拜仁,沙尔克04具备了一般德甲球队不曾具备的霸气。

  柏林人曾经把德国的球队分成几个档次,拜仁是理所当然的超级球队,沙尔克04和 柏林赫塔被称为是有野心的,因为两个队都期望在经营上取得一定的突破,走上超级强队之路,相比之下,如今风头很劲的斯图加特、不莱梅和勒沃库森却被认为是在经营管理上缺乏大的举措。

  欧洲足球俱乐部的收入渠道,主要分为广告与赞助、门票经营、电视广告、球员转会和以足球为中心的商务开发。这其中广告和电视收入与球队成绩直接挂钩,沙尔克04根本无法与拜仁相提并论,门票经营已没有过高的提升余地,而作为一支力求壮大的球队,指望球队从转会市场获得收入也不大可能,所以,沙尔克不可能像拜仁一样依靠股份俱乐部自身的造血功能实现自给自足,球队必须在经营上另辟蹊径。

  如果把拜仁修炼的内功比喻成“长生诀”的话,那么沙尔克练的颇有点“邪门歪道”的劲头。凭借着主赞助商维多利亚保险公司的关系,2年前,沙尔克从美国和英国的投资银行和保险公司获得了一笔长达24年,高达8400万欧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已足够保证俱乐部在短期内不会为钱发愁。这笔钱主要被肢解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体育场馆建设,一部分用于引进球员。

  沙尔克04的傲赴沙尔克球场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顶尖的现代化球场,拜仁也不甘人后,正在建设中的慕尼黑安联体育场将更豪华。阿绍尔还准备投资4500万欧元,在原来的老主场公园体育场的主看台附近修一个训练中心、一座沙尔克历史博物馆和一座大型宾馆,同时为青年队修一座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体育场,该体育场还可充当2006年世界杯的训练场。这些举措得到沙尔克球迷的赞赏,他们称赞阿绍尔在执政期间为球队规划了美好的未来。

  有了巨款撑腰,并不意味着阿绍尔就会肆无忌惮地挥霍,以今年的转会市场为例,买来博登只花了450万欧元,林肯、艾尔顿、克尔斯塔季奇三大绝世好剑汇聚一堂,阿绍尔却没为这三人花一分钱转会费,而德卢拉和汉克更是沙尔克青年队的“优良产品”。俱乐部在青年队上每年的投入超过200万欧元,这样大的投入在德甲球队中很罕见。这也正如拜仁经理赫内斯所说:“也许这两年在战绩和经营上沙尔克都无法超过拜仁,但他们一直在跑步前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