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致胜杀手不太冷 穆里尼奥大赞另一板凳英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本赛季,兰帕德只缺阵了切尔西的两场比赛,那就是联赛杯对西汉姆联和纽卡斯尔。11月30日切尔西客场挑战富勒姆的联赛杯1/4决赛,主帅穆里尼奥终于让英格兰中场主力在板凳上休息。不过,当比赛陷入僵局时,还是兰帕德这个大佬出面解决了问题,帮助蓝军客场2比1击败对手。赛后,他表示把这个致胜球献给周末刚刚过世的祖父。

  尽管两周前蓝军刚刚在联赛中客场4比1大胜富勒姆,富勒姆主帅科尔曼赛前也表示 担心会被切尔西“打成筛子”,连他的岳母都打电话担心他会失去教职,而穆帅的葡萄牙副手布里托赛前不敢再说话了。上轮对纽卡斯尔,布里托说球队赢球他就剃光头,最终切尔西在加时赛赢得了比赛,全队回到更衣室后就立即开始寻找剪刀。穆里尼奥笑着说:“想像一下更衣室里球员要剪教练组成员头发的情景,这表明我们球队的斗志有多强。”

  本场德罗巴取代了古德约翰森的位置,赢得了伤愈后的首次首发。而帕克、布里奇和约翰逊也轮换上场。

  科尔曼警告球员:“如果我们暴露出任何害怕的神情,他们就会像野兽般撕碎我们。”或许是这一缘故,开赛后主队表现不错:彭布里奇的射门被卡瓦略挡出底线,而科尔的头球也将将偏出远门柱;此后麦克布莱德、彭布里奇和莱格温斯基也各有射门机会。切尔西直到上半场后半段才开始猛醒,罗本的一脚射门让范德萨全力扑救,此后博卡内格拉又在禁区内把罗本推倒在地,但裁判没有判点球。下半场,约翰逊的远射后达夫跟进,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

  在约翰逊的手球险些在本方禁区制造点球后,切尔西幸运地获得了领先:第55分钟,罗本传球给达夫,达夫的射门本来毫无危险,但却撞在后卫皮尔斯身上后划出了一条诡异的弧线,直入网窝。进球后,穆里尼奥接连换下德罗巴和罗本,这给了富勒姆可乘之机:先是迪奥普的头球轰中门梁;第73分钟,富勒姆青训基地出来的加纳裔球员哈蒙德传出好球,美国雇佣军麦克布莱德把比分扳平。

  眼看比赛就要再次被拖入加时赛,穆里尼奥的最后一张牌是用兰帕德换下达夫。切尔西比第一个进球更幸运的第二个进球来了:兰帕德的一脚射门并没有威胁,但因为克罗斯利受伤才捞到上场机会的范德萨最终亲手签署了自己的解雇通知书,他居然把球漏入了网窝。

  兰帕德赛后说:“这个进球献给我上周六过世的祖父。你必须在禁区边缘射门,有时你会得到一些运气。两周前我们在这里4比1击败了他们,所以我们知道他们想复仇。他们的主教练在周末的联赛后怒骂了球员,所以我们知道他们会有改观。我们不会认为自己不可战胜,阿森纳上赛季达到了那样的水平,我们还没有。我们希望继续前进,我们可能会在2月底时就在千年球场让一个奖杯落袋为安了。”

  兰帕德祖父的葬礼将在下周一举行,穆里尼奥已经特许兰帕德比球队晚出发前往波尔图。他盛赞兰帕德的职业精神:“赛前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他希望到场上帮助球队。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但他也是一个顶级球员,他知道他必须踢球。下周他会单独出发,但他还是想参加比赛。”

  穆里尼奥还表扬了门将库迪奇尼:“我不喜欢单独点名,但我确实得说库迪奇尼表现很不错。门将是很难轮换的位置,切赫打联赛和冠军联赛,但库迪奇尼在联赛杯中证明了他是一个伟大的门将。很多人认为联赛杯的门将会更容易,但实际上这比打联赛更难:联赛中门将犯错可能只是失分,但联赛杯中丢球你就出局了。”

  而科尔曼,只剩下评点对手能否夺取四冠王的资格,“他们确实很强,但我认为他们要夺取四冠王很困难。我认为他们会夺得两冠,联赛冠军,或者还有冠军杯。”

  切尔西阵容(433):库迪奇尼/约翰逊、卡瓦略、特里、布里奇/斯梅尔京、马克莱莱、帕克/达夫(76’兰帕德)、德罗巴(58’古德约翰森)、罗本(62’乔·科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