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佩西恶意犯规竟有幕后原因 赛前被饼砸引无名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29 《足球》报

  范佩西的无名火也来自披萨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范佩西的第三次正式比赛先发上场会以闹剧来收场。比赛最后一分钟,里查德森故意放倒范佩西以示报复,当值主裁豪尔瑟考虑到本以火爆的局面选择息事宁人,吹响了终场哨声。比范佩西小一岁的英格兰小将比赛中曾经吃过荷兰人的一个肘子,没看到这个过程的裁判只是给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

  正是范佩西在上轮联赛杯对曼城的进球使枪手得以晋级。温格赛前就表示会再给他以机会:“所有人都对范佩西的进步感到高兴,他距离首发11人已经很近了,这个是我考虑很久的问题。在签下他的时候,我本打算用6个月的时间来让他适应位置和角色,但他的天分告诉我这个时间显得长了。”

  比赛中,先丢一球打乱了枪手的计划,对方后卫的多次恶意犯规束缚了范佩西的表现。于是在下半场开场不久,桀骜的荷兰人使起了性子。在跟里查德森的一次身体接触后,范佩西也像博格坎普一样,在裁判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向对手伸出了肘子。不过这个动作还是被录像捕捉到了,赛后弗格森拿此大做文章:“(做出这样的犯规动作)还能留在场上,他应该感到侥幸。裁判竟然告诉我说没有看到。”

  豪尔瑟对此的解释是,的确没有看到荷兰人的肘击动作,之所以稍后各打50大板是因为之后两人有攻击倾向。 “罗宾有很大的潜质,但是他还必须学会控制自己,不要轻易地受刺激。” 温格还是一贯地胳膊往里拐,“我当时考虑过将他换下场,不过我也做好了比黄牌更严重后果的准备。”第二天中午,英足总对此事做出了反应:维持原判不追加处罚。

  有趣的是,范佩西的无名火也许恰恰来自“热汤门”事件中闯祸的披萨。就在“热汤门”事件后,好事的《太阳报》专门找人拿着披萨守在阿森纳训练基地门口。结果只有傻乎乎的范佩西以为是球迷要签名,当头挨了一披萨。他对曼联的一腔怒火由此积蓄起来。

  这次事件让英国球迷认识了荷兰人的直脾气,也让温格意识到了自己的担子,比雕琢更重要的是教会他控制自己。这点巴斯滕要比温格更有先见,日前巴斯滕就对范佩西提出了忠告,先有表现才有资格说话。与瑞典的友谊赛范佩西虽然进了大名单却没有出场,对此他颇有微词。巴斯滕说:“我觉得他一点也不领情,似乎在他看来,没有机会出场为什么招他入队。我喜欢有主见的球员,但踢球是第一位的,我不喜欢喋喋不休的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