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只肘子难登大雅之堂 阿森纳娃娃军演砸“热汤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27 《足球》报

  娃娃枪手演砸《热汤门》

  记者王康宁报道 没有口水,没有拳头,只有半只肘子和一个笑话般的进球,尽管周三红魔枪手再次聚首老特拉福德,球员通道里仍然有热汤和披萨供应,一个月前那场经典闹剧却没能在同一个舞台重演。《热汤门》续集中,忠于原著的只有比赛结果,曼联1比0淘汰对手后将在半决赛挑战切尔西。

  相比坚持以联赛杯锻炼新人的弗格森和温格,好事的传媒和公众还更关注这场“预备队联赛”。根据天空电视台的统计,直播收视率竟创下近两年最高纪录,甚至高过10月24日那场“世纪决战”。赛前弗格森曾揶揄瞎起哄的媒体:“我觉得这场球记者席收费也是值得的。”(在英国,媒体免费进场观战。)

  然而,亲临现场的6万多名观众只在比赛开场后的第1分钟里获得了一点享受,接下来只能默默忍受低劣的比赛质量。双方出场阵容中只有菲尔·内维尔在一个月前的交锋中露面,排出451阵型的主队则把绝大部分精力投入中场,过去两队交锋常见的对攻几乎绝迹,客队全场只有一次射门威胁到对方大门,还是来自彭南特的任意球。

  开赛仅仅18.6秒便完成的全场惟一进球,虽然成全法国小将贝利翁当上全场最佳,同时改写老特拉福德最快进球纪录,但本身并非来自精彩配合,而是客队阿尔穆尼亚的失误。贝利翁的射门几乎正对西班牙人飞去,后者却选择用拳头而不是身体扑救,结果皮球最终停在了球门里。“我看你们更关心我和温格会不会握手”,爵爷在比赛前夕开过这样的玩笑。终场哨音响起后,面色冷漠的爵爷走向同样冷冰冰的温格,两人的手短暂地握了一下随即分开,寒意同样贯穿整场比赛。

  对《热汤门II》充满期待的观众们失望至极,这一次就连球场上也充满“和气”。惟一破坏和平气氛的剧情是范佩西头脑发热企图肘击主队小将里查德森,后者躲过一击仍缠住对手理论,结果当值主裁哈尔西不得不掏出惟一一次黄牌,还是各打五十大板了事。爵爷赛后抓住荷兰人的过失不放要求足总严惩,而温格也承认范佩西该被红牌罚下,但鉴于哈尔西并未目睹犯规动作,足总驳回了曼联方面的要求,《热汤门》续集被扼杀在摇篮当中。

  周三的比赛不仅没有讨好观众,同样也令一众行家大失所望。两家俱乐部一向轻视联赛杯,比赛一度被认为是决定英超未来的较量。但拥有霍华德、菲尔·内维尔、奥谢、布朗等人的曼联应该算是“一线替补”,实力远非完全以预备队新人应战的枪手可比,局面占优毫无意外,同样无法衡量两家青训水准的高下。

  失利给阿森纳带来的影响远比预料中小得多,惟一能让温格难过的只是年轻人少了一次锻炼的机会。相应地,曼联虽然碰上强大对手切尔西,但按照爵爷的说法,比赛仍然是替补们的发挥舞台。“是他们(替补)把球队送进了半决赛,也应该由他们继续演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