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和他们相比只是小字辈--利物浦城传奇人物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25 《足球》报

  城市名人堂

  比尔·尚克利

  (Bill Shankly 1913-1981)

  1959年,当操着兰开夏口音的苏格兰人比尔·尚克利(出生地格伦巴克地处英格兰和苏格兰边界)来到安菲尔德出任利物浦主教练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认为他可以在当时还是英乙球队的红军获得成功,然而就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利物浦不仅很快回到顶级联赛的赛场,而且于1964年重新成为联赛冠军。更重要的是,尚克利的苦心经营为红军打造出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在他于1974年“让贤”给派斯利后,利物浦随即走上一条称霸英格兰乃至全欧洲的辉煌道路。至今,尚克利的一句名言仍然脍炙人口:“有人说足球是生死攸关的事情,我对他们的态度感到失望。在我看来,足球远比生死更加重要。”

  鲍伯·派斯利

  (Bob Paisley 1919-1996)

  和前任尚克利一样,派斯利也不是利物浦土生土长的一员,但是在任期间鞠躬尽瘁的程度丝毫不逊于前者,而且也成为红军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有人说,派斯利的成功全赖尚克利时期对球队的改造,但是在任9年6夺联赛冠军、3座欧洲冠军奖杯、一项联盟杯冠军和3次联赛杯桂冠的成绩本身已经说明,派斯利在执教方面确有自己的造诣。虽然1974到1983年间派斯利竟然没有夺取一座足总杯,但是俱乐部为了表彰其功勋,还是将他的塑像放在了安菲尔德球场的正门。

  霍华德·肯道尔

  (Howard Kendall 1946- )

  关于肯道尔是不是埃弗顿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争论还在继续,但是已经得到公认的是,他绝对是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名教练。作为70年代球队的队长,肯道尔于1981年第一次成为埃弗顿的主教练,随后用3年的时间拉近了“太妃糖”与红军之间的差距。80年代中后期,英格兰足坛一度出现了利物浦两家俱乐部轮流占据联赛冠军宝座的奇特现象,甚至连足总杯冠亚军也在同一城市之间流动。这其中,肯道尔居功至伟。以至于到了90年代,俱乐部还两次邀请他再次出山整治球队,不过肯道尔已经无法再创造奇迹。

  伊恩·拉什

  (Ian Rush 1961- )

  比起同一时期的巴恩斯、比尔兹利、劳伦森等人,以及再早一点的达格利什、阿兰·汉森、基冈、索内斯等,80年代效力于安菲尔德的拉什似乎在名气上还略有逊色。然而必须承认,由于他代表的国家队是弱小的威尔士,因此拉什的球员生涯与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无缘,这也导致了拉什无法得到更多地承认。不过在利物浦球迷的心目中,拉什却是俱乐部历史上最致命的一位门前杀手,“可以随意用左、右脚以及头球攻门,而且对机会的把握更是无出其右”。也正因为拉什得到了当地球迷的爱戴,前任红军教头霍利尔在任期间还特意邀请他担任球队的前锋教练,专门点拨欧文、巴罗斯等新一代射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