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死亡通道已成铜墙铁壁 皇马铸成七年最强黄金两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13轮,皇马仅失球9个,这在奎罗斯时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皇马的失球数仅比巴塞罗那的两支球队(巴萨和西班牙人)多一个。97至98赛季以来,皇马的防守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大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两个边后卫的职能转变在皇马失球“大跃进”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先说卡洛斯。03-04赛季,卡洛斯平均每场传中3.46次,而本赛季是2.69次;上赛季 卡洛斯平均每场射门2.5次,而本赛季截至到第13轮,他在这项数据上的数字是1.6次,并且在联赛中没有进球。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卡洛斯本人的解释是:“雷蒙并没有给我硬性指令助攻。每周球队都有两场比赛要打,体能也是一个问题。不过我要说的是,皇马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依然在西甲是出类拔萃的。”

  卡洛斯助攻射门减少,好处是大大的。去年54个失球中,居然有19个进球是卡洛斯这侧打入。而到了今年,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了仅有一个。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萨尔加多的身上。上赛季萨尔加多平均每场传中1.08次,今年0.9次。射门,上赛季2.5次,本赛季1.6次。萨尔加多本人说道:“两个边卫同时助攻是不可能的。这点我和卡洛斯都很明白。相比右路,他助攻的次数更多。因为齐祖(齐达内)的位置很灵活,他有时经常拉到中路,卡洛斯这时就需要把位置拉上去。”

  《阿斯报》说的没错,也许皇马的进攻不再炫目,但失球减少却是不争的事实。卡洛斯和萨尔加多两人就说:“只能说我们助攻减少是皇马失球减少的一个因素。同时还有其他方面,全队都将防守看成同等大事,丢球后集体回防,这是皇马防守质变的原因。”

  巨星支撑下的进攻固然华丽,但皇马近几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却无一不是以防守为基础。96年卡佩罗入主,首先就是重造防线,轻松获得当年冠军。之后的托沙克、海因克斯继承了卡佩罗的防守体系,到了博斯克时代,防守已渐趋成熟,在这个基础下再全力打造进攻当然就事半功倍,也创造了三年两夺冠军杯的传奇。

  早有评论家指出,雷蒙比奎罗斯聪明的地方就是他可以让巨星们为他在球场上跑动。于是罗纳尔多更愿意跑了,劳尔甚至可以从对方禁区前回到本方禁区前参与防守,古蒂接受“后腰”的新角色,就连齐达内也愿意在承担防守任务。萨穆埃尔正在逐步适应,帕文不见了上赛季的毛躁,埃尔格拉勇猛依然,而回到卡洛斯和萨尔加多身上,两人助攻少了,防守却上去了。本赛季,皇马要想在三线有所作为的话,雷蒙的“守字诀”至关重要。(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