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枪手世仇新一代继承 温格抱怨曼联战术令人厌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老特拉福德战役续集开播之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开玩笑说:“我会不会和温格握手?你们应该自己买票来看。记者或许也应该买票,可以捐给慈善事业嘛。”终场哨响后,两个老冤家果然握了下手。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在场边握手,但媒体说:“他们只是手指头轻轻拂过,脸上谁也没有笑容,甚至没有眼神接触。”而场上的一些事件,使得这次握手顶多只是“象征性停火”。

  英超两大家族的恩怨似乎注定要持续下去。赛前,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强调青年枪手会行为规矩:“我从来不认为曼联和阿森纳之间有什么长期的深仇大恨。我对比赛并不担心,我看不出有任何值得担心的理由。本场比赛的出场球员和上一场大为不同,我们可不想要再出一次什么事情。代表阿森纳出战的球员都很知道自己应该规矩点,根本不需要提醒他们这一点。”

  不过,弗格森这方的态度没有那么息事宁人。本来爵爷本赛季并没有参加过联赛杯前的新闻发布会,但听说温格绝对保持沉默后,弗格森就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现在红魔瞄准的对手是切尔西。他还大玩心理战:“像谩骂阿森纳早些时候在老特拉福德行径这样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做的。这样的事情说起来就没完了,但重要的是看看我们自己,我认为我们很自律。阿森纳的状态不是我的问题,我不会评论其他球队,因为我在这里要做的工作已经够多了。我们只会冲上场踢自己的足球。”

  而《观赛指南》上,爵爷也耐人寻味地谈了一组数据:“我们在英超的纪律纪录是最好的,我们在6次公平竞赛奖中赢了4次,我们也知道如何去当个输家。还记得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赢得冠军的那一次,我们的球迷可为他们鼓掌呢。”最后一句话,显然是针对上场失利后有些失态的温格。

  上次究竟是谁扔了爵爷一身食物,到现在都没有人确切知道。媒体曾经开玩笑说:“比萨饼大战的第二集,主角应该是卢波利和罗西(比萨是意大利食品,这是在开效力两队的两名意大利球员的玩笑)。”但他们统统都猜错:这次轮到转会英超后脾气有所收敛的范佩西犯浑了。

  或许正如媒体所说:“这是两队青年军的交战,他们应该更爱冰淇淋,而不是比萨(而荷兰正是乳业发达的国家)。”尽管温格赛前在更衣室里要求大家冷静,但荷兰人范佩西看来把这当了耳旁风。温格把他买来是为了让他当博格坎普的接班人,但他在球技上还没有展示出飞翔的才华,但在肘击小动作上却已经追赶上了前辈。

  上半场一开场,范佩西就对米勒有一次粗鲁犯规。下半场开场1分钟,范佩西又在一次追抢中有明显肘击理查德森的行为,理查德森愤怒地回身,这立即引发了双方球员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大规模推搡。裁判哈尔西也许也希望曼联和阿森纳的仇恨不要升级,只是给肇事双方出示了一张黄牌了事。此后范佩西还在裁判判了一次任意球后,把球砸在了福琼身上。

  这一黄牌判罚引起了爵爷的极大不满,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为范佩西的行为,比赛变得富有爆炸性。我认为他能留在场上真是走运,他明显肘击了我的孩子,足总应该好好调查这个事情。我根本无法理解为什么理查德森也得到了一张黄牌,我问了裁判,他说这是因为‘有攻击企图’,不过他也承认没有看到范佩西的肘击。我可看了重放,肘击明白无误。”不过,爵爷没有提到的是:理查德森此后对范佩西有一次报复性铲球,严格起来也应该被罚下。足总则表示,裁判当场作出了裁决,因此不会对范佩西追加处罚。

  温格在抱怨曼联的战术“令人厌倦”之外,也对范佩西的情绪表示了担心:“在他卷入了一些激烈时刻后,我考虑过把他换下场。他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很重要。我担心他得到的惩罚会比黄牌更糟,但裁判作出了一个通情达理的决定。”

  在和弗格森握手后,温格说他的动机是:“这是为了避免让记者未来三周都有东西可写。”但两队的恩怨注定要继续下去,而且已经传染给了下一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