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枪手之战精华只有19秒 剩下飞舞的肘子与大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老特拉福德报道 12月1日,只用了18.6秒,老特拉福德之战续集其实已经结束。阿森纳17岁中卫朱鲁情绪紧张,在接队友回传时下盘不稳滑倒,让曼联中锋贝利翁掠去皮球,后者带球横穿阿森纳的防守腹地起脚,球触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的右腿弹进大门,这是联赛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英国媒体戏谑这一进球是十足的“比萨饼快递”,甚至有媒体拿阿森纳球迷尼古拉斯·凯奇的电影《极速60秒(Gone In 60 Seconds)》开玩笑:20秒玩完(Gone In 20 Seconds)。破门如此之快,许多人都未来得及坐稳,而在剩下的90多分钟里, 观众只看到“飞舞的肘子”取代“飞舞的大饼”,曼联就凭这闪电一击,晋级联赛杯四强,奖品是抽中联赛领骑切尔西,先做客后回家。

  67103人买票前来助兴,比赛一打完,看台上的人纷纷起立伸长脖子等着看弗格森和温格是否会握手。连握手都成了“自助餐续集”的戏肉,都要怪比赛本身不好看,大家满以为这么早破门,肯定能让双方施展浑身解数,杀它个难解难分,进球也将会像梅花间竹那样你来我往。错了。曼联这脚球射完,一直等了20分钟才让观众欣赏到第二次,理查德森接应克莱伯森争顶下来的头球,凌空怒射,被阿穆尼亚飞身托出底线。看了这么高难度的扑救动作,你很难理解为什么那个球会丢——那是一个经典的集体失误样板,由朱鲁先滑,到克利希过早地倒地,到最后阿穆尼亚漫不经心地单掌“捞”球,环环相扣,缺一不足以酿成大祸。

  阿森纳打埃弗顿时也在开场后不久失了先手,可他们连扳3球胜出——埃弗顿赛季迄今只有两场失球超过两个,所失7球悉数为阿森纳“馈赠”,可在老特拉福德枪手全场只有彭南特的任意球中靶,范佩西下半时的远射不着边际。

  缺了埃杜和西甘,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阿森纳仿佛少了主心骨,过早失球让他们理不出头绪,21岁的范佩西竟是除门将阿穆尼亚外最年长的,可他将过多时间消耗在与对手的摩擦上,对本队的进攻毫无贡献。相形之下,曼联胜在经验,该队首发11人都得到过大赛的锻炼,场上队长、27岁的菲尔·内维尔是上一场击败阿森纳的关键人物,其余队员也多在23岁上下,一旦掌握主动,比赛就成了“交通单行线”。

  弗格森对菲尔·内维尔打不上主力略感歉疚,针对近日纽卡斯尔对菲尔有意的传闻,再次重申对他的信心:“我不希望失去菲尔,我可以给他足够的上场机会,没能让他多打比赛我也很失望,不过这场比赛对他很重要,我决定让他在下周做客费内巴切时继续首发。”同时,弗格森还对霍华德等人进行了安抚,让他们耐心等待机会。温格有些失望:“如果我的队员多打几场比赛,情形也许稍有不同,我们的实力较弱,没有制造足够的机会,尽管未能晋级,但有几名年轻队员已经接近一队的水平。”

  曼联阵容(451):霍华德/菲尔·内维尔、布朗、奥谢、福琼/伊格尔斯(79’罗西)、杰姆巴、克莱伯森(79’琼斯)、米勒、理查德森/贝利翁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霍伊特、朱鲁、森德罗斯、克利希(81’卡巴西永)/彭南特、弗拉米尼、塞巴斯蒂安·拉尔森(72’克雷格)、昆西/卢波利(68’瑞安·史密斯)、范佩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