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国米尤文全方位差距 天堂地狱15分差距如何形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6:54 球报

  对于上赛季意甲联赛的第三名尤文图斯和第四名国际米兰来说,过去的1个月他们的处境简直如身在天堂和地狱。尤文在13轮过后以31分创下了3分制以来的积分最多纪录,而国际米兰在上轮联赛后已经连续7场意甲比赛平局,同样创下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纪录。究竟尤文和国米这两个异端是怎样形成的?

  反差之一:不变者胜万变者

  对于两队本赛季表现如此迥异的情况,意大利传奇门将佐夫认为国米庞大的一线队阵容恰恰是他们的弱点所在。这位前尤文图斯队守门员说:“当你拥有太多优秀球员的时候,如何让他们都保持快乐的心情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佐夫认为:“国际米兰队的阵容在整个欧洲来说都是很优秀的,但是也太臃肿了。主教练曼奇尼频繁地轮换使用球员,因此国际米兰队并不像联赛领头羊尤文那样有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这可能就是他们落后斑马军团15分的主要原因。

  反差之二:防线此消彼长

  尤文和国米在本赛季的阵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进入到11月后,尤文品尝的是甜蜜,而国米则收获的是苦酒。尤文在进攻中并不倚仗任何一人,火力点非常分散,伊布、皮耶罗、内德维德、萨拉耶塔和特雷泽盖多点开花,而国米则更多依赖于阿德里亚诺一人,国米的进攻火力与尤文持平实属难得。前锋线上的对比就不那么明显,而后防线上的此消彼长显而易见。尤文转入的后卫埃莫森和卡那瓦罗最直接的效果莫过于削弱了对手,其中卡那瓦罗恰恰来自于国米;国米在转会过后,后防线却变得不堪一击,这也是直接导致国米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国米现在已经成为意甲失球最多的球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反差之三:主帅良莠互见

  两队的主教练都是本赛季开始前攀的高枝!而国米主帅曼奇尼和尤文主帅卡佩罗共同被来自罗马和拉齐奥球迷斥之为叛徒是他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点。除此之外,两人不仅现在率领的球队是死敌,上赛季分别率领的拉齐奥和罗马是同城死敌,其实两人早在若干年前就已经是不共戴天的仇敌。曼奇尼和卡佩罗在生活中个性完全不同,两人在场上指挥作战同样性格迥异,卡佩罗本月留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他的“1:0主义”简直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教练,而他本赛季却在“1:0”之外注入了更多的激情,将务实与浪漫巧妙地融为一体,尤文在月初负于雷吉纳被外界普遍视为卡佩罗为冠军杯保存实力同时扔掉不败心理包袱的一石二鸟伎俩。曼奇尼在本赛季入主有着欧洲最豪华阵容的国米后,似乎被手下的人才济济晃花了眼,联赛进入圣诞节前冲刺阶段他仍在不断尝试新人,使他的球队颇受没有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之累。

  在上一轮联赛的意大利德比中,尤文和国米本赛季的差异尽显无遗,尤文图斯先入两球,而国米硬是凭借强大的攻击力将比分扳平,于是卡佩罗心态平和地笑纳了1分,而曼奇尼则咽下了7连平的苦果。这场因历史和实力而定名的国家德比由于两队本赛季的巨大反差已经失去了战略意义,称其为身在天堂的尤文和身在地狱的国米之间的“天地大冲撞”似乎更为妥当。陈永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