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特拉福德后遗症拖垮枪手 漏洞在后防根源却在中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5:33 球报

  作者:韦伯宁

  10月底进行的那场老特拉福德之战至今余波未平,阿森纳自那场失利后留下了后遗症,11月在冠军杯与联赛中共6场比赛中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而死对头曼联与坐收渔翁之利的切尔西则一路高歌猛进,阿森纳在两队的夹缝中艰难地度过了冬天的第一个月。

  漏洞在后防

  在11月的第一场比赛结束,阿森纳就失去了榜首位置。到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阿森纳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达到5分之多,而领先曼联的优势则缩小到4分。与曼联和切尔西相比,阿森纳落后的主要原因在后防失误太多。阿森纳六场比赛里没有一场不失球,与托特纳姆一役,失球更是达到了4个。六场比赛下来,阿森纳的后防共失10球,而切尔西与曼联6场失球总数都只有3个。坎贝尔在这个月受伤停赛是温格着重强调的失球原因,事实上温格明知西甘不善于快速补位回防,就应该警告频繁助攻的阿什利·科尔:不要给西甘太大压力。坎贝尔在11月最后一轮阿森纳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复出,他的复出为门将莱曼减轻了不少负担。但就在他复出这一役,阿森纳遭遇了11月惟一一场失败。看来坎贝尔的作用并不像温格强调的那样独一无二。

  根源在中前场

  事实上阿森纳的后防一直都不足以称道,49场不败时期,其后防有强大的中前场保护。中前场压倒性的进攻气势逼得对手没有反击之力,后防受到的考验自然要少得多。而11月,阿森纳如狼似虎的中前场提前进入冬歇期。埃杜与吉尔伯托都受伤,在替补与主力间游移的皮雷逐渐失去了状态,亨利承认自己的状态只有最佳的70%。惟一表现出色的是维埃拉,他11月的比赛中共传出305个脚球,其中有201次是在对方半场进行的。温格对中前场球员低迷的状态负有一定责任,由于球队疲劳征战又没有轮换,铁打的枪手们终于疲软了。在11月的6场比赛中,阿森纳除了5:4战胜热刺之外,其余的五场每场均只有一球进账。相比之下曼联与切尔西的中场则出彩得多,穆里尼奥让达夫居左罗本居右的设计使切尔西的两翼产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11月罗本与达夫各进两球,罗本与兰帕德共参与了切尔西11个联赛进球中的9粒,兰帕德三次助攻位居英超11月之首。而曼联的中场也因斯科尔斯的爆发而复活,斯科尔斯在后两轮联赛中打进3球,其进球的势头可望延续到12月。

  蓝军红魔联手打压

  本周四,阿森纳又与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碰面,两队争夺联赛杯四强名额。赛前阿森纳副主席主动与曼联修好,10月底被范尼蹬踏的阿什利·科尔也表示原谅范尼,并且声称自己与曼联的很多球员以兄弟相称。但曼联拒绝了阿森纳的“好意”。与此同时,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不断通过媒体挑起与阿森纳的口水战,穆里尼奥甚至说如果阿森纳冠军杯被淘汰,他们在联赛中也将一撅不振。面对挑战,温格忙于应付冠军杯,已经无暇接招了。在打压阿森纳这一策略上,穆里尼奥与弗格森出奇的一致。如今切尔西与曼联在冠军杯上都已提前出线,而阿森纳还要等最后一轮的结果。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