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评选程序比较高下立分 世界先生评选专业性难比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5:23 球报

  从1991年开始进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以来,对其缺乏公正性的批评声不绝于耳。由世界各国国家队主教练进行投票,这看似面面俱到,但世界各地足球水平相差之大,加之主教练投票经常出于个人好恶,其专业性受到质疑也就毫不令人奇怪了。

  国际足联也在不断完善着评选的规则,使其更具合理性。本届评选除了国家队主教练参加投票外,各国家队的队长也获得了投票的权利,以上两方的意见将在最终结果中占80 %的比重,其余的20%则由国际球员工会推出。虽然仍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毕竟已有了可喜的进步。

  欧洲金球奖的诞生要比国际足联年度足球先生评选的历史早得多,1956年《法国足球》杂志就已经推出了第一个金球奖得主:英国球员马休斯。虽然在财力与物力上无法与官方的国际足联相抗衡,但一向行事随意的法国人却将欧洲金球奖的评选锻造得非常严谨与客观,而且在足球从业人士眼中非常具有专业性。

  金球奖的评选程序如下:首先是确定一份50人的候选名单,然后这份名单将寄给欧足联52个成员国的评委,这些评委都是各国足球界的权威记者。一般情况下金球奖的正式结果将在第二年的1月初揭晓,也就是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束后公布,但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据《法国足球》总编辑兼金球奖评委会主席埃尔诺先生解释,由于为了避免与12月20日国际足联的百年庆典冲突,2004年金球奖的结果将在12月14日提前公布。

  “我们热爱足球,所以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英雄。”埃尔诺说道:“每个人的选择都会有不同,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客观!” 飞雪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