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舍瓦将瓜分年终大奖 亨利从大热变成大冷只因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5:07 球报

  临近岁尾,世界足坛最后一个热点就是各类奖项的纷纷出笼,作为对球员个人荣誉和成就的首肯,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无疑是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杂志评选出的“欧洲金球奖”,前者代表足球最高级官方的思维,后者则一向以公正严谨的风格著称于世。

  进入12月,当评选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时,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小罗纳尔 多、舍甫琴科和亨利的身上,这是一个只有最后的胜利却没有失败者的游戏,他们中的每个人都在全球颇具影响力,能够得到提名的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承认。包括最不被看好的亨利如若无法当选,也不能算作失败者。在这种形势下,小罗和舍瓦瓜分年末国际足坛两项至尊大奖已成定局。

  亨利从大热变成大冷

  当选可能性:小罗纳尔多70% 舍甫琴科25% 亨利5%

  在几天前,小罗已经得到了一个奖项--埃菲社颁发的本年度西甲最佳美洲球员奖,而且据消息灵通的《米兰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这两家意大利和西班牙媒体透露,更注重国家队成绩的世界足球先生肯定将属于巴塞罗那的前锋!这条消息虽然不无炒作之嫌,但却真实反映了小罗在本年度的优异表现。如果小罗最终当选,他将是14年来获得这项殊荣的第4个巴西人,而且非常巧合的是,这4名巴西巨星都曾在巴塞罗那效力过。

  德科没有进入最后的三人名单多少有些意外,欧洲冠军杯冠军和欧洲杯亚军的核心球员竟然名落孙山,实际上,自从国际足联这项评选从一诞生起,就被抨击为过于注重球员的名气,有时成绩反倒被忽略了。本年度亨利本来是最大的热门,但随着欧洲杯上的失意,以及阿森纳被曼联终止不败后的长期低迷,他已经变成最不被看好的一个。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亨利与德科相差甚远,但在球迷和官方的心目中,德科永远是边缘人物,而且他以一名巴西人却代表葡萄牙队比赛,负面作用是不容忽视的。这也是亨利挤掉德科成为三位候选人的主要原因。

  东欧人蝉联金球只一次

  当选可能性:舍甫琴科65% 小罗纳尔多25% 德科10%

  去年《米兰体育报》准确地“预测”了内德维德得到此奖,现在他们更是言之确凿地认定,舍甫琴科将99%地成为新的金球奖得主,而小罗纳尔多将在巴黎之夜后的6天,在苏黎士得到他的世界足球先生奖杯,这难道不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吗?而且从过去4年两个奖项的评选来看,有三年分属于两人,如2000年的菲戈和齐达内、2001年的欧文和菲戈、2003年的内德维德和齐达内,只有2002年罗纳尔多包揽了这两个大奖。

  通过对历史的分析可以看出,虽然是全盘考虑球员在整个年度中的表现,但球员在10和11两个月的发挥却对最后的结果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舍甫琴科“适时”完成了他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中的第100个进球,而且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率领乌克兰队一路高歌猛进。而亨利在进入冬季后却将他的进球上涨速度降了下来,他的成就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德科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但在历史上,欧洲金球奖只有一次连续两年都被东欧球员俘获,那是1962年的马索普斯特和次年的雅辛,既然内德维德已在去年获奖,那么会使舍甫琴科今年的参选蒙上一层阴影吗?《米兰体育报》对此另有一番诠释:马索普斯特与内德维德都是捷克球员,而雅辛与舍甫琴科又都来自前苏联,看,历史已经给出答案了。俞慕寒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