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虽败仍有惊喜收获 最受期待新铁卫名不虚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3 新浪体育
阿森纳虽败仍有惊喜收获最受期待新铁卫名不虚传(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又输了,但绝非一败涂地,这支纯粹的青年军虽然没有晋级,但却完成了温格的目标之一--检验新人,温格赛前曾说像这样的比赛具有特殊的意义,它能考验出那些未来想成为阿森纳一员的人是否具有必须的素质,现在看来,也许德耶鲁、拉尔森等人尚显稚嫩,但至少还有一个人让温格感到惊喜。

  菲利佩-森德罗斯,这个19岁的瑞士中卫,在和曼联的对决中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和身边队友们的诚惶诚恐相比,这个瑞士人有着一张冷酷的面孔,你看不出对手的哪一次突击能让他显出惊慌。稳健、老成,这是整场比赛森德罗斯给人的印象,他的位置感和对拦截时机的掌握似乎与其年龄不符,他容易被人误以为是个久经战阵的“老家伙”。

  全场4次关键解围,这是森德罗斯对阿森纳的贡献,第31分钟的那一次充分展现了他的实力。当时曼联理查森的右路传中直飞后点,米勒跟进眼看形成绝杀,此时森德罗斯一个跨步抢在了对手身前,惊险的头球将球解围,单从瑞士人的选位以及跨步上前那一下的爆发力看,他绝对具有成为顶级中卫的潜力。

  “我们是一支非常非常年轻的队伍,但队里有几个未来的伟大球员,”温格赛后仍对年轻人的表现感到满意,森德罗斯应该是让他感到欣慰的理由之一。“我想他们经受了考验,证明了自己,总的来说,我认为他们踢得不错。”

  2002年,森德罗斯率领瑞士青年队在17岁以下欧锦赛中取得了成功,也由此成为了倍受关注的新星,温格正是在看了他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后才拍板作出了引进的决定,他认定这是一颗提升潜力巨大的希望之星。“他具有一名领袖的气质,能够在后防上组织队友,他的拿球也很出色,展示出的迹象极为令人鼓舞。”前阿森纳助理教练涅茨威基也看好瑞士人的未来。实际上,森德罗斯在联赛杯的比赛中已经和不少强手有过过招的经验,这其中包括埃弗顿难缠的高中锋邓肯-弗格森等人,在9月坎贝尔复出前,温格还安排森德罗斯与坎贝尔搭档中卫,出战与考文垂的热身赛,特意考察与检验这个枪手未来的防线接班人。

  “我认为菲利佩已经作好了准备,”现任阿森纳预备队教练班菲尔德说,“他期待着挑战。”“这个赛季你已经可以看到,”温格也说,“他变得越来越好,他的身体更加强壮,现在只需要比赛的磨炼。”宁肯再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落败,也要给新人出场的机会,温格保守诺言了赛前的诺言,让他的年轻人接受了洗礼。这一次温格输了一个0比1,但收获的也许更多。(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