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从“死囚”到复活 菲戈:我们仍然还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33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由于齐达内背部肌肉拉伤,在对莱万特一战中,皇马的布阵出现了调整:菲戈踢左路,贝克汉姆回到右路。这不是菲戈第一次出现在左路,但不同的是,这次他却是作为左前卫首发。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左路菲戈的发挥要比以前在右路好得多,或者说,在左路他的角色更接近于“边锋”:他在左路反而摆脱了位置的限制,更能利用技术优势渗透到前场。

  菲戈在比赛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第50分钟,他在禁区外远射破门,这个进球调动了整个贝纳布的情绪。这个进球完全是菲戈的个人发挥,当时他在中场断球后自己带球突破,此时莱万特的防线没有上前紧逼,而是去盯防跑位的劳尔和罗纳尔多,这给葡萄牙人留出了足够的空间,让他在禁区外从容起脚破门。

  进球后菲戈的庆祝动作引起了争议:他先是将右手食指放在嘴唇上,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然后将手指向看台并在头上绕了几圈,示意球迷鼓掌庆贺。联系到此前比赛中看台上对菲戈本人以及对罗纳尔多、萨穆埃尔和卡洛斯的嘘声,很多人将这个动作理解为“对球迷的挑衅”,也就是菲戈在进球后示意此前嘘他和队友的球迷闭嘴。但菲戈的本意并非如此,赛后第二天,就在皇马其他球员继续保持新闻沉默时,葡萄牙人表示,自己的庆祝动作有两层意思:第一,他和队友们在面对外界有失公允的批评时决定保持沉默;第二,他和队友们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并且以进球为贝纳布带来欢乐。

  “我们的时代远远没有结束。不信你可以去咨询所有的主教练,问问他们是否梦想在自己的阵容中拥有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和卡洛斯……在巴塞罗那被击败后,很多人给我们判了‘死刑’,但事实上,我们还活着,并且有着在所有的赛事中夺冠的希望。”显然,对于球队的前景,菲戈和所有队友一样充满自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