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谁是新一代“传球王”? 古蒂教训昔日黄金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11 体坛周报

  古蒂对里维拉,是皇马对莱万特比赛的看点之一,因为他俩当晚都担任中场指挥官。和劳尔、古蒂一样,里维拉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被巴尔达诺从皇马二队抽调到一队,成为当时的“黄金一代”中的一员。里维拉有过留学法国的经历,在马赛效力时,齐达内称他为“西甲传球王”。

  里维拉这次来伯纳乌原想和齐达内当面作一番较量,没想到齐达内因伤缺席。里维 拉在谈到他当晚的新对手古蒂时说:“听说古蒂的断球次数已经超过马克莱莱,这对皇马是好消息。但我始终怀疑,古蒂是否乐意干这行。古蒂最理想的位置是前腰。”

  齐达内的缺场,使古蒂的位置有所改变,在和塞拉德斯搭档双后腰时,他突前,负责分球。这对古蒂来说并不是件难事。两年前罗纳尔多刚来皇马时,巴西人最喜欢的是古蒂的传球,“他的传球有很大的隐蔽性,让你接起来舒服。”罗尼说。

  古蒂和罗纳尔多之间的配合,从来没有问题。上半场费戈、罗纳尔多和劳尔都集中在左路,于是古蒂的球往往传到左路。这是一个小小的缺陷,因为没有充分利用右边贝克汉姆和萨尔加多的右路,但在整场比赛中,古蒂共有过70次的传递,成功传球62次,个人突破8次,证明他是皇马攻防转换上的枢纽。

  古蒂下半场较成功的传递有两次,第61分钟,古蒂有次中距离的传球,就是罗纳尔多喜欢的那种接起来舒服的空当球,球送的是漂亮的,但罗纳尔多射偏了。第86分钟,古蒂在中场偷球,他先用脚将球轻轻一挑,过了里维拉和瑞士中场塞莱斯蒂尼的夹击,然后脚腕一扣,又过了一名防守球员,眼见第4名防守上来时,古蒂及时将球从他的两腿间送出,让欧文打进皇马比赛中最后一球。

  古蒂给欧文的助攻,让欧文成为西甲最有效率的射手,英国人平均每100分钟进一球,而埃托奥和罗纳尔多分别要用104分钟和108分钟才能打进一球。接下古蒂要讨黄牌了。以前古蒂用争吵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拿到黄牌,但担任后腰后,古蒂的这些恶习早已改了,皇马不允许他给对方在危险的地带制造任意球。眼见比赛即将结束,古蒂又不愿意为了黄牌而伤害里维拉,他总算有了比较文明的犯规方法。当里维拉在开定位球时,古蒂站在球前不动,阻挠他的发球,终于得到了黄牌。评论家乌戈说:“古蒂是今晚表现最好的球员,他没进球,但成功的代替了齐达内,我怀疑他讨黄牌是个错误,比利亚雷亚尔不是弱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