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不跑动焉能进球? 外星人用进球对抗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06 体坛周报

  罗纳尔多不进球,就像母鸡不下蛋一样不正常,谁让他是皇马的主力中锋,球迷们每天都指望着他进球。仔细算来,罗纳尔多“不下蛋”也就是两场比赛的事,对阿尔瓦塞特,罗纳尔多可是出尽了风头,不但进球,还有突破、有冲刺,他的快速带球,把对方后卫一个个晃得像不倒翁似的。有人说罗纳尔多漂亮了,身材匀称了,这将带领他进入“产蛋”的旺季,也将使他恢复两年前刚来皇马时的那种最佳状态。

  普约尔很快地中断了罗纳尔多好运。坎帕诺一战,罗纳尔多摆脱不了普约尔的纠缠,巴西人甚至没有一次射门,普约尔也没有在他的过人动作面前失去重心,巴塞罗那的小狮王在罗尼尚未接球时,已经把球给截走了。丝毫不留余地,至于场上“胖子,胖子”的呼喊声,他并不在意,这证明了他有能耐,才遭对手妒嫉。

  对勒沃库森,罗纳尔多也没有好运气。同在巴西国家队的胡安和罗克·儒尼奥尔对他太了解,要过两个巴西同胞很难,好不容易卡洛斯给他过一次好球,罗纳尔多的射门也被门柱挡了回来。看台上球迷的喊声让人听了恶心,“罗纳尔多,留着点精力去度你的密月吧”,“胖子该退休了”。

  听了球迷的讽刺,罗尼确实不痛快,怎么说罗纳尔多每赛季能有30个进球的贡献,怎么说他也是个世界的顶尖中锋。对莱万特的比赛,伯纳乌人的耐心只维持了30分钟,因为他们看到在进攻的是莱万特,当塞尔吉奥的两次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掉时,皇马的进攻没有动静,于是,看台上的嘘声便冲着罗纳尔多一人而来。每当罗纳尔多得球的时候,场上就会出现起哄的声音。球迷的道理很简单,你不跑动怎么能抢到球,不跑动,对手又怎么会呈现空当。

  在球队还没有赢球时,球迷会憎恨懒人。瞧人家劳尔,就始终在不停地跑。劳尔没有进球,他在第67分钟被换下场时,伯纳乌球迷却全体起立欢呼。伯纳乌是懂得“态度第一”这个道理的。

  罗纳尔多终究是罗纳尔多,只要稍不留神,他能在任何时候进球。第43分钟,罗尼的第一个机会来了,小贝往禁区里斜传,罗尼胸部一停,再用身体在库莱弗拉斯前卡住位,用左脚抢先射门,打进皇马第一球。感谢电视摄影的慢镜头技术,使我们能对罗纳尔多一连贯的动作做好仔细的品味。罗纳尔多的进球漂亮极了,但他的脸部表情只能算是阴转多云,古蒂搂着他的脑袋说:“忍耐点,罗尼。伯纳乌的球迷是这样的,你能够用进球去征服他们。”

  第51分钟,罗尼的第2次机会来了,费戈在一次争球中被绊倒,两方球员注意力都被转移,看裁判会不会判犯规。塞拉德斯不加思索地将球传向前场空档,罗纳尔多斜线杀出,面对门将出击,冷静地将球打入,射进皇马本场比赛第三球。两次射门,两次命中,罗纳尔多当晚的命中率很高,他本来能有机会上帽子戏法的,第61分钟时,古蒂给他的传球落点极佳,但他稍微打偏了一点。此刻已经多云转晴了的罗纳尔还有功夫和对手亚利克西斯开玩笑,“这回差了一点,就一点点。”

  莱万特和勒沃库森都施行三中卫战术,清道夫和另两名中卫之间一定会有距离,哪怕是很小的距离,只要罗尼能埋伏在这缝隙中,他就不越位。罗纳尔多这回踩在点上了,他的三次进攻,没有一次因越位而浪费。罗纳尔多是魔术师,他以进球来调节着球迷的情绪。终场一名小孩冲进场内,抱住罗尼的大腿,向这位场上英雄索要球衣。罗纳尔多弯腰听明白了,脱下衣服交到了孩子手上,看着欢蹦乱跳的孩子,罗纳尔多的笑里包含着慈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