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涅利另类阵型别出心裁 库珀知趣唯有坐回教练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瓦伦西亚、马洛卡,拉涅利和库珀,并不能使人产生地球和火星碰撞的联想。赛前有一个评论很有意思:“拉涅利和库珀,都曾经在瓦伦西亚的历史上留下过痕迹,但这都已是过去。尤其是贝尼特斯的3年创下了辉煌业绩后,已经没有人再会去怀旧。拉涅利闯荡英超后并没有改进,我们理解,一位性格教练是很难改变初衷的;那么,国际米兰之后的库珀呢……有消息说,明天(11月28日)双方将打防守大战,让我们看看,拉涅利和库珀,谁的汽车长阵摆得更好。”

  拉涅利摆阵别出心裁

  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是封闭训练,拉涅利搞得神秘兮兮的,好像是冠军杯决赛。可是他的首发名单却没有丝毫新意。托雷斯、卡内拉、纳瓦罗、莫雷蒂和卡博尼为5后卫,西斯科、巴拉哈、西索科和菲奥雷为中场,科拉迪为单前锋。拉涅利惧怕库珀,但却忘了库珀这回带的不是国际米兰,而是已在降级区的马洛卡。

  在连续使用西斯科为左边锋后,瓦伦西亚取得了两连胜,这回拉涅利又别出心裁地让西斯科打右路,让菲奥雷回到左路,拉涅利的“神”就是要让人猜不透。可球迷开始忍不住了,梅斯塔利亚球场发出了起哄声。

  不过,没有足球并不代表没有运气,没有进攻并不代表没有进球。第29分钟,莫雷蒂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把球攻进大门。从未尝过进球是什么滋味的莫雷蒂为这次飞来横福激动得不知所以。前瓦伦西亚球员约基奇略带讽刺地说:“这才是拉涅利的杀招。上世纪90年代拉涅利执教瓦伦西亚时给我的最大教诲,就是除了定位球,永远也不允许有6名以上的球员侵入前场。”

  这话没错,第47分钟,瓦伦西亚如法炮制,又以一次角球破门宣判了马洛卡的死刑。两个进球壮了拉涅利的胆,也为了让4万多名瓦伦西亚球迷能享受到一点点足球的乐趣。领先后拉涅利终于先后换上了鲁费特、艾马尔和奥雷利奥,阵型恢复为442,恢复了艾马尔的前腰,也恢复了鲁费特、西斯科正确的边路方向。此时的瓦伦西亚才有了一点球路,有了一点传递。

  库珀知趣坐回教练席

  和拉涅利握一握手,彼此笑一笑,站着拍张照,是库珀在梅斯塔利亚唯一做的一点秀。既然不能成为主角,库珀也就很知趣地溜到了教练席上,去啃他的手指甲,去抽他的烟,而不是像以往那样,神气十足地站在跑道上指挥他的球队。而在以前的西甲,拉涅利和库珀都是姓“站”的。赛后,库珀说:“遗憾的是,我们失了两个不该失的球,也没攻进2个该进的球。但是我敢保证,这是马洛卡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目前在联赛榜尾,但联赛才不过走了1/3,我们有时间做出反应。”

  梅斯塔利亚从不冷场,这是真的,48000名球迷观看了比赛,这是对球队的支持。但比赛是令人悲观的,瓦伦西亚取得了三连胜(包括冠军杯),但足球上还看不见进步。马洛卡呢,要想改变在联赛中的处境,光守是守不住的。

  瓦伦西亚阵容(541):卡尼萨雷斯/库罗·托雷斯、卡内拉、纳瓦罗、莫雷蒂、卡博尼(46’鲁费特)/西斯科、巴拉哈、西索科(74’奥雷利奥)、菲奥雷(71’艾马尔)/科拉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