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衫广告英超贱卖 唯有曼联沃达丰赞助能拿得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25 体坛周报

  作者: 克韩 赵新

  记者克韩报道 尽管英超本赛季的转播场次创下历史纪录,各队球衣也有了创纪录的曝光率,但英超球衣赞助广告市场的总额却在下降,而且比起意甲和德甲来都要逊色。

  在阿森纳将新球场冠名和球衣广告打包出售给阿联酋航空公司后,咨询公司“Spor t+Market”曾经分析说枪手卖得太便宜了。根据这家公司近日公布的第6次《年度球衫广告报告》,英超20支球队的球衣赞助广告价值4270万英镑,比上一个赛季的总额4410万英镑略微下降。这也是欧洲6大联赛(包括荷甲)中唯一一个球衫广告总额下降的例子。

  与此同时,尽管英超被认为是全世界观众最多(据称达到6亿)的联赛,但只有和沃达丰有900万英镑一年合约的曼联可以跻身于球衣赞助豪门之列:意甲的尤文图斯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等公司的合约每年可收获1300万英镑,拜仁也可从与德国电信的合同中收获1200万英镑。

  德国历来是欧洲最大的媒体广告市场,按照这个总部在德国的公司的统计,德甲俱乐部的平均球衫广告价格达到了每年340万英镑,而意甲每家俱乐部平均下来只有250万英镑,平均210万英镑的英超更是落在了后面。

  还有另外一个更为精确的指标“球迷赞助指数”,这是指赞助金额除以球迷人数(指15岁到69岁的球迷人群,单位是千人)。意甲在这个指标方面表现最好,俱乐部每千人球迷可得到1789英镑的赞助金额,德甲的指标是1755英镑,而英超只有1733英镑。

  在总额为2.32亿英镑的欧洲球衣赞助广告市场中,英超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个百分点(18.4%),而德甲也下降了0.9个百分点(26.8%)。英超的表现还是要比西甲(10.7%)和法甲(14.3%)强,但这两个联赛过去一年都有1个百分点左右的进步。西甲的问题是像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从来不做球衫广告。

  与此同时,英超内部的贫富分化也在加剧:80%的球衫广告金额集中在前6名俱乐部中,而垫底的5支俱乐部的球衫广告平均价格只有每年35万英镑。与之相比,德甲倒数5名的球队平均球衫价格达到了160万英镑。

  报告还发现:目前球衣赞助商中电信公司减少(从两年前的19家减少到12家),而财务咨询公司却增加了(从两年前的23家增加到了29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