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缘何“心力衰竭”? 一无所得之惑已痛入骨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10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败走安菲尔德只是枪手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积分榜上他们依然排名第二。正如温格鼓励队员时所说:“来吧,打起精神,我们还将是冠军。”的确,阿森纳并未失去夺冠的希望,但状况却远比几个简单数字更为残酷。除了一场被人嘲讽为“笑话”的胜利之外,枪手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几乎一无所获。无论是生理或心理,枪手们都已痛入骨髓。

  从人员上看,如今的阿森纳已非是一支完整的队伍。吉尔贝托和埃杜两名大将长期缺阵,瘦小的塞斯科几乎已被繁重的赛程“烤焦”,而中场的结构漏洞短时间还难以弥补。比之更为可怕的还是那些“隐形伤口”,好了伤疤,却仍然在痛。坎贝尔是其中代表之一,急急忙忙复出的他在力量和速度方面都距离最佳状态甚远。亨利和维埃拉也包括在内。两周前亨利就曾说过,脚踝伤痛让自己最多只能发挥70%的能力,现在他又透露出维埃拉也没有完全恢复。“人们并不知道,帕德里克(维埃拉)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忍着脚踝的伤痛踢球,比如这之前的4、5场比赛。”有这样的背景,阿森纳队长持续低迷,难以带动整支球队的状况也就容易理解。

  尽管如此,伤病困扰却只能算是一个借口,因为所有阿森纳球迷都会相信这样的“假设”——即便是球队的英超先发11人全部不能上场,枪手也不会被西布朗这样的球队扳平。阿森纳的实力原本足以保证自己在缺兵少将时熬过难关,就像去年9、10月份。现在徘徊不前,足以说明他们还存在更严重的其它弊病。球队开始下滑时,温格曾把问题归结于“老特拉福德阴影”未去;如今阴影已除,但枪手们心中却未见得明亮起来,信心缺乏和心理疲劳仍在危害着球队。“我们都快就像是联赛垫底的队伍了。”温格在更衣室内的训话绝非玩笑。永贝里则认为球员们并没有拼尽全力,而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有所放弃。“当利物浦想要一场搏斗的时候,它就成了一场搏斗,一场真正的战争。”瑞典中场清楚上周末比赛的残酷,但他和队友们在私下讨论时却得出了一个令人遗憾的答案,“我们在1对1的对抗中没有付出100%,然后我们就输掉了大部分的对抗。”除此之外,队长维埃拉还有自己的补充:“我们还缺一点团结精神。要是在两三年前,我们或许已经在安菲尔德赢得胜利。”

  现在已经没有“或许”的存在,摆在枪手们面前的是更难缠的对手和更艰苦的赛程,如果不能及时调整,未来两周恐怕又是一场灾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